你還記得你第一次花「自己的」錢買了什麼,花了多少錢嗎?

肌肉虎的外甥(大姐的大兒子)東東,現在小學二年級,最近在大家的賞金鼓勵之下,很認真的在背詩。

出道作品是「長干行」,而且在肌肉虎的要求之下一定要背得很流暢中間不能停,他也做到了。接著「將進酒」也KO了,最近是在背「長恨歌」,現在已經背到芙蓉如面柳如眉,進度50%,真的很強!長恨歌我連整首好好讀完都沒哩~而且虎爹都會跟他講解每一句的意思,所以隨便提一句問他他都知道,以小學二年級的程度來看真是不簡單。

會這麼認真背詩,除了可以得到眾長輩的誇獎,最大誘因當然是可以養小豬。長干行100 將進酒100 長恨歌500(肌肉虎說如果可以默寫長恨歌賞金提高到1000)而且是爸爸面前背一次領一次錢,舅舅面前背一次又可以再領一次,相當好康。

之前他背得很開心,小豬也肥得不得了,發下雄心壯志說要買wii的遊戲光碟,又想買小筆電,還想去加拿大玩……每天不是捧著詩集背書,就是在數他的小豬,其樂無窮。

上個禮拜肌肉虎去買了一張wii resort,跟東東說他比較常玩所以東東出1000,肌肉虎出500,然後遊戲光碟算是東東的。東東很開心的同意了,當場跟他爸爸拿了1000給肌肉虎,然後馬上拆封玩得很開心~~


回家之後,就爆炸了XDDDDD


因為他爸就開了他的小豬,當場數了1000要拿走,東東這才發現事情不妙。好不容易養肥的小豬拿了1000就只剩一堆十塊錢銅板(應該一百多吧)死活不肯給,坐地大哭說這樣他都沒錢了!!!他背書存錢很辛苦(爸爸:那爸爸媽媽賺錢也很辛苦啊)那個錢是他的不可以拿走(爸爸:那你把這個錢拿去給舅舅,把我的1000換回來啊)然後爸爸說,那不然叫舅舅把wii光碟拿去退好了,他也不肯…… XDDD
最後,東東接受了「要玩wii就是得花錢」這個事實,只好含著眼淚交出1000元。

最恥的是所有的溝通過程都被虎家姊姊用唉鳳拍下來XD

大家知道這件事情都一邊笑一邊安慰他:「不是學了『千金散盡還復來』嗎?繼續背書就可以繼續存錢啊~」他還是傷心了兩天才又開始繼續背他的長恨歌。

畢竟這是東東人生第一次真實體驗到什麼是花錢,而且一花就是把小豬花到見底,心痛在所難免啦~下一次帶他自己去法雅克挑,讓他自己殺小豬付錢,想必更有滋味。錢嘛!就是要存來花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