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就是一個很愛自言自語的人(羞)跟幻想中的朋友交談這種事也不是沒做過,一個人去旅行的時候更是自己跟自己碎碎念到一個極致。懷孕之後還是很愛講,不同的是總算有了實體的講話對象(雖然她還不會回應)肚子還沒大起來的時後跟小黑豆講話看起來跟個瘋子沒兩樣,現在可以自在的一邊摸肚子一邊講,至少看起來畫面還蠻慈祥的。

講些什麼呢?什麼都講!

「小黑豆,今天天氣好好喔~天空好藍喔~」
「小黑豆,你爸好棒喔~把家裡弄好乾淨!我們要多鼓勵他」(肌肉虎:……)
「快看那邊那個哥哥長好帥!!有沒有有沒有!!」(小黑豆:最好我是看得到)
「媽咪我快熱死了,我們去吃個粉圓冰怎麼樣啊?」(小黑豆:我能說不要嗎??)

或是在胎動的時候唱歌:
        小黑豆呀 小黑豆呀 在媽媽肚子裡玩
        東邊踢踢 西邊踢踢 多麼快樂逍遙

是說某天下班回家覺得很熱,就開了冷氣來躺床休息
放了音樂,燈光好氣氛佳
就把肚皮露出來開始跟小黑豆講話

        小黑豆啊,你要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不要急著跑出來喔
        好多人期待你出生耶
        最愛你的爸爸媽媽  還有爺爺奶奶和外婆
        還有大姑姑小姑姑  大阿姨小舅舅
        你還有好多哥哥姊姊等著和你一起玩喔
        所以你現在要好好在媽媽肚子裡面健健康康長大
        等你出生啊  就可以睡在你自己的小床上
        媽媽會幫你在頭上掛會轉的小玩具喔  很棒吧
        你可不要半夜都不睡覺一直哭呢
        你法國的阿佩阿姨已經寄漂亮的小洋裝來囉~
        等你滿月的時候我們就來穿!大家一定都會說
        哇~小黑豆怎麼這麼可愛呀……


然後就這麼一路幻想下去
從七坐八爬九發牙講到爸爸牽你上小學
從國中高中考大學講到開始工作談戀愛
一直講到    等你有一天要結婚,那時候爸爸媽媽就不是你最重要的人了.....

 

 

接著我就飆淚了  囧rz


孕婦的哭點也太低了吧(遮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