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8週了,基本上進入了怎樣都沒在怕的階段

昨天我去做了腳底按摩。

故事要從上個禮拜肌肉虎回家的時候說起
他腳步輕盈猶如青春小鹿,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又大呼睡得好睡得香
大力推薦腳底按摩這玩意如何讓他痛不欲生又爽到極致(欲仙欲死?)
隔天還精神奕奕大熱天跑去爬山
然後還說他有問過師父,孕婦也可以按的沒問題!

這個禮拜我都一直在哀號我的腳水腫…皮很緊繃,按下去就一個坑
睡前抬腳外加貼休足時間都沒有改善
所以昨天我們就衝了。

一開始先來迷你按摩浴缸泡個腳,泡腳的同時,師父會按肩頸頭
不過我和隔壁肌肉虎的按法就不太一樣,可能有些穴道孕婦不太適合吧?
隔壁那位師父什麼手刀 肘壓 掌拍……高火力攻擊肌肉虎的肩膀,
我這位師父反而是由上往下一點一點揉我的後背
是說內衣後背扣那部份這樣揉起來真的很酸很舒服耶~
平常都沒發現原來那邊也頗僵硬的

腳泡熱了之後就換個椅子開始正式的按腳
師父說:除了子宮卵巢的反射區,還有湧泉穴不適合之外
其他的部位都可以按沒關係 
主要還是以舒緩水腫和放鬆肩頸壓力為主

師父又說我現在的狀況不能直接按肩頸和腰臀,但是按摩反射區是沒問題的
一邊說一邊就塗了按摩膏開始推我的腳掌和小腿

剛開始沒啥感覺,越推越覺得

媽呀!好酸好刺 

喔喔喔好像有一根筋被撩撥起來 

喔喔喔痛痛痛


師父一臉無辜的舉起拇指說他都沒用力只有用大拇指滑來滑去而已唷
然後一邊推一邊說我的肩膀真的很緊叫我早點睡
肚子應該有壓到坐骨神經  還有腸胃功能不太好等等

接著師父放過我的腳板改推小腿
我的小腿這陣子除了水腫,只要早晨有抽筋一整天都會發疼,小腿肚硬梆梆的
真是受盡折磨啊

師父又在小腿前側那邊滑來滑去,
相較於腳掌,小腿按起來略有酸痛可是很舒服
推完之後又回去按腳板,同樣的力道第二次就比較不痛了~
有種師父的手推過去造成一串逼逼波波爆炸之後氣結都打開的清爽感

在按摩的過程中我有一直觀察北鼻狀況
就算是痛的時候也沒有造成宮縮這點還蠻令人安心的
不過胎動頗頻繁,不知道女兒是在興奮什麼 =_=

最後用熱毛巾熱敷順便把油油的按摩膏都擦掉
喝一杯溫溫的茶,就結束了整個腳底按摩流程。

按完除了小腿還是覺得有些肌肉酸痛之外,
真的好清爽喔!好像穿了氣墊鞋一樣,鞋子都覺得寬鬆了
腳步都輕盈起來了耶!真想拿個白紗在沙灘奔跑這樣

而且當天晚上真的超好睡~~

今天早上神清氣爽的起床,幫我的腳拍個照


按摩前幾天  綑蹄檔案照


按摩後,今天早上

腳踝!腳踝我們又再度見面了~~~(抱)

有水腫不舒服的媽媽可以試試看腳底按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