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半夢半醒中,覺得肚皮好像在跳動,彷彿是小黑豆還在裡面踢踢,很習慣的就摸摸肚子,這才醒過來發現孩子已經沒有了,我想那是我最傷心的時刻。之後收到了來自全世界的關心,不管是網路還是電話訊息,很多親朋好友來陪伴關心我們,也為我們禱告,還講了一堆[誰誰誰也是幾週沒了後來又有]之類的案例鼓勵我們,感覺就比較不會那麼難受。這幾天半夜總是會醒來,想念一下女兒,為她流一些眼淚。肌肉虎跟我說,每對父母在小朋友成長過程中為他們所流下的淚水應該不比我們少,只是我們濃縮在這幾天吧!

小黑豆雖然出生之前就沒了心跳,畢竟已經是個完整的嬰孩,所以我們還是要為她正正式式辦一場後事。這些事情都是肌肉虎一肩扛下,想來真是難為他。為了能讓月子中的我也可以參加追思禮拜,肌肉虎跟牧師討論了好幾通電話,最後決定在小黑豆爸爸媽媽結婚的教會紀念她。星期天晚上想說總要在追思禮拜中講講話,於是肌肉虎口述,我幫他打字,免得肌肉虎臨場哽咽到講不出話,一邊寫稿子我們一邊掉眼淚,幾乎要到了抱頭痛哭的地步。然後把稿子寄給牧師請他幫忙印出來。

星期一,一大早我得到醫生許可之後去辦出院。肌肉虎則是單獨去辦各種相關證明文件,然後把小黑豆從冰櫃領出來送到火葬場。在那裡葬儀社為小黑豆預備了一個小棺材,肌肉虎把原本我們預備要讓小黑豆出院穿的那一套蝴蝶衣小帽子和小手套放進去,又放了一束代表爸媽祝福的鮮花,然後和牧師一起做個簡單的禱告,小黑豆就送進火爐,化為一陣青煙。因為她實在太小了,根本沒有骨灰可以撿,所以就這樣吧。

下午三點,我們在教會為小黑豆舉行追思禮拜。

感謝教會的弟兄姐妹幫忙,佈置了一個好精緻的小禮台

4967346393_bb3861490d_z.jpg

青年團契在這麼短暫的籌備時間當中還為我們獻詩,
他們選了讚美之泉[天父的花園],把歌詞稍為更改成:
小小花園裡 紅澄黃藍綠 每一朵小花都美麗
微風輕飄逸 藍天同歡喜 在天父的花園裡
你我同是寶貝 在這花園裡
園丁細心呵護 不讓你傷心
刮風或下雨 應許從不離開妳
天父的小花已經在祂手裡
別擔心 小花已經在祂手裡

真是太催淚了!我之前常常唱這首歌給小黑豆聽呢,現在小黑豆已經在天父的手裡,應該玩得很開心吧。

禮拜結束之後很多人都過來安慰我,和我擁抱,自己哭得悉哩嘩啦然後叫我不要哭。三阿姨安慰我說,當父母就是這樣,要為小孩付上代價。我已經享受了九個月的期待,盼望,也把小孩生下來了,所以我已經是個合格的媽媽了。而孩子不管養到多大,終究有一天會離開父母的,像我只有九個月,有人只有一百天,幾年,有人可以有二三十年,但是等到他們長大結婚成家,父母的任務就結束了,到時候還是只剩下夫妻相依為命啊 (結論:選個好老公最重要)

然後肌肉虎開車載我回家,我要開始閉關作月子了。是的,我相信兒女是上帝賜予的產業,而我們父母只是代替上帝來管理的人,所以上帝何時要收回祂的產業那是上帝的主權,雖然我還是捨不得還是難過,但是我現在要準備好期待下一次管理的機會。我想我這次的表現應該還算不錯吧?上帝應該可以放心把下一筆產業交給我管理啦~~~我跟肌肉虎開玩笑說,沒想到這次上帝只給我們九個月的試用版,希望下次可以來個統包正式版啊~ (來個限量精裝版也不錯)

 

最後,和大家分享肌肉虎在追思禮拜中的見證: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謝謝各位的時間來到這裡,參加我女兒小黑豆的追思禮拜。

 

今年對我和珮誼來講真是如夢似幻的一年;

從一月初驗出懷孕反應開始,
我們先後經歷到了量到心跳前的忐忑,

胎動的喜悅,
第一次領到母親節和父親節禮物的靦腆與得意,

在超音波上看到女兒轉來轉去的驚奇,

我們給女兒起了小黑豆的外號,
對她在媽媽腹中的一舉一動感到無限的歡喜,
對她的未來也寄予無限的期望;

然而這一切的喜悅與盼望,
都在上個禮拜六徹底的翻轉。

女兒在毫無徵兆和預警的情況之下
猝然離我們而去,連醫師都不知道為什麼。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
震驚之後,我也不停地問自己「為什麼」?

秀朗教會的每一個弟兄姐妹,
都知道小黑豆是上帝給我們最大的恩賜:

結婚快六年了,我們要懷孕非常困難,
透過諸位弟兄姐妹不停的代禱與守望,

我們終於在一個意想不到的時間懷孕成功。
無庸置疑地,
這一切真是神的大能最好的見證。

我還記得上個禮拜教主日學的時候,
我還用亞伯拉罕和撒拉開自己的玩笑;

因為小黑豆對我們而言,
就像撒拉生以撒那般不可思議

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上帝要讓我和珮誼
在小黑豆三十九週的時候遇上這種事情,

神的旨意究竟是什麼?

 

我又記得上禮拜二,陪珮誼去做產檢,
醫生告訴我,
女兒胎頭已經下降,隨時可以生產,

我的心裡真是無限喜悅,
我們期待已久的女兒馬上要出世了

上個禮拜四我還寫了一封信給珮誼,
數算神對我的恩典:

祂讓我上有高堂,下有妻兒,住有屋,出有車,
財富雖不甚多,但度日尚有餘,
工作職位雖不高,但飽受同事尊敬,

還能在十年戀愛長跑後娶了我平生最愛的女孩為妻,
一家和樂,平安喜樂。所以神真的很恩待我。

沒想到短短兩天,就在「兒」這個字上栽個大跟斗,
難道是因為我太愛誇口嗎?

 

對此,我有一些領受與感動:
認識神有二十幾年了,
我早知道信仰基督教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保證
如果相信耶穌就可以保證榮華富貴一帆風順,
那基督徒的人口絕對不會只佔台灣人口的百分之三,
而是百分之百了。

既然無利可圖,我們這百分之三的基督徒,
信靠與仰賴的是什麼呢?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們信靠的是對獨一真神的全然信心。
我們相信神的大能與恩典,
縱然走過死蔭的幽谷,也必不怕遭害;

也相信萬事無論好壞,必然有神美好的旨意。
就是這樣的相信與仰望,
可以讓我們在這個荒謬的世界裡,卓然而立。

 

之前有些弟兄姊妹遭遇艱難困苦的時候,
我雖然也會用「神必有祂美好旨意」來安慰他們,
但內心卻隱隱覺得,
像我這種一帆風順的人說這種話多少有些偽善。

沒有承受過痛苦的人,
如何能夠理解別人的痛苦呢?

但是當女兒命在旦夕、群醫束手的時候,
我只能全然無助的俯伏在祂面前哀告。

縱然最後女兒還是離我們而去,
我們卻因為神的安慰而剛強。

經歷了這件事,我真真切切體會到:
神果然有祂美好的旨意
在我一帆風順春風得意的時候,
神的旨意很美好;

當我失落失喪走投無路的時候,
神的旨意依然很美好。

 

所以我在此再度宣告,對神的信心和盼望!
祂會拿走我們的悲傷,
賜給我們更多的喜樂;

我對神的信心絕不動搖,
因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我和我的一家都要侍奉耶和華。

 

這間教會是我和珮誼結婚的地方,
我還記得那一刻是我這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候。

有了小黑豆之後,我和珮誼也一直在幻想,
有一天會抱著女兒來這裡做小兒洗禮;
我要用胸掛把女兒掛在胸前唱讚美團;
賢弘哥會做我女兒的主日學老師;
毛毛姊姊會做她的少契輔導;
女兒結婚的時候
爸爸會牽著她的手走過這個會轉彎的紅毯走道……

儘管我的女兒再也沒有機會在這裡經歷這一切,
但我們還是可以在這裡紀念她。

我親愛的女兒,
爸爸媽媽感謝你為我們帶來這九個月的喜悅,
也會記得把你擁在懷中的感覺,
因為你而成為父母的光榮,

儘管只是短短地一瞬。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
願你在天國好好長大,
我們之後在天家再見。

再次感謝各位弟兄姐妹的關心,
代禱與守望,

讓我們能夠捱過這最艱難的時刻,
能在教會與各位同工真是生命中最美的事。

 

---

暫時先到這,我現在被規定一天只能用半個小時電腦我要趕快去平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