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的女主角呢,身世非常特別:從小被狼養大,六七歲的時候被人類收養,十二歲的時候又回到狼群,成為狼中的霸主--旁邊指揮牠的人類,三年後不想當狼了又回到人類社會,談情說愛就不用講了,還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

女主角:我成為狼了,我成為人了,
    我又成為狼了,我又成為人了,
    打我啊笨蛋!

 

說到被狼養大的少女,
小氣豬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千面女郎」裡面「被遺忘的荒野」那位……

史基瓦德:比可多男爵,我想請問身為動物學權威的你,
     曾經被野獸撫養長大的人類少女
     有沒有可能再以人類的身份回到人類的社會中生活?

當然有!我們的女主角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且適應非常良好。
被領養人抓回來之後,
一年之內會講超流利的人話,
會站立  行走  狂奔  飛踢,還會使用梳子梳頭綁辮子,
兩年之後開始背書  寫字  奠定了文藝少女的基礎

相較之下,年輕的人類學者史基瓦德花了三年的時間
才讓歐洲的狼少女珍學會不要把身上衣服扯掉
搖搖晃晃走路,而且只會說四句話:「珍」「史基瓦」「請」「謝謝」。

所以說與生俱來的血統真的有差別。
同樣是被狼群養到六歲才回到人類社會的少女,十五歲的時候,
我們女主角已經開始擔任歌舞團團長,攀權附貴還搞勾心鬥角,
興致一來還寫寫日記飆飆文藝腔
狼少女珍只能握著藍色紅色傻傻分不清楚的圍巾
在眾人面前發抖地說:「我是人類……」
適應力整個遜好多呢。

我們龍的傳人,就是個威!!歐洲人只能看我們的車尾燈啦

更威的就是女主角還保留了當狼女時的生理時鐘和溝通能力
必要的時候切換一下主副聲道就可以回到狼群裡生活
雖然外表明顯就是個穿裙子女孩兒吃肉還要烤過沾鹽巴
但是狼群都可以接受她把她當同伴而不是獵物喔!
狼這種生物真的好溫馨~ 


女主角在狼界發展到巔峰時期,
還有數萬頭……你沒看錯單位是萬,數萬頭狼供她驅策,
要狼集合擺出攻擊隊形狼群就集合,
要狼回家睡覺狼群就乖乖解散回家睡覺,
小傑.富力士還能和狼心靈相通,
沒有去考獵人執照真是太暴殄天物了呢!


這麼天賦異稟的女主角再度進入人類社會後,
馬上switch back成人類模式
三個月內變成精明幹練通曉人心機謀權變的首都當紅歌舞團團長,
然後一路過關斬將  捧誰紅誰  財源廣進
這種發展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唯一另我百思不解的就是女主之前當狼的經歷和後來的發展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沒有因為當過狼就比較愛咬人什麼的
而且明明有統御萬狼的經歷,切換成人類模式之後
連區區一隻鴿子都搞不定
,也不會吼個兩聲給牠敬畏一下

只能說狼女生涯原是夢(?)

因為書名就寫了「卷一」想必還有卷二卷三,
也許之後的劇情會解釋也說不定。
總之,故事的重心變成女主角和她的男人們~
青梅竹馬小太子(早不早就領了便當,哭哭),
善惡難辨大頭目(前面鋪梗很長之後外出取材休很久),
若即若離輪椅男(剛出場還是個少年呢!後來一直被爺,爺,爺的都叫老了)
外冷內熱小將軍(大名鼎鼎霍去病!)
可能是因為第一集作者努力架人設埋伏筆的關係,
整本下來沒看到什麼高潮我想也是很合理滴,
女主角之後情歸何處目前也還不明朗,
只知道女主角現在心繫輪椅男,但是也沒有拒絕小將軍的追求,
至於大頭目前面鋪梗那麼長,想必後面幾本應該有吃重的演出(?)
是說我記得真實的霍去病年紀很輕就魂歸離恨天,
作者會怎麼處理這個歷史事件,令人在意。

故事採用第一人稱角度來口述,
因此本書擁有非常詳盡的女主角心路歷程以及自我剖析,
而且年代雖是漢朝,走得卻是二十世紀文藝青年詩情畫意唯美浪漫路線,
絕對不怕有任何歷史代溝看不懂。
唯一的缺點就是得忍受女主角偶爾自褒一下,
什麼
我的眼睛如秋水寒星,
我的身材真是窈窕,
我的美麗也有資格當紅顏禍水……之類的,不嚴重就是。

相較於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我對輪椅男和復仇女神李夫人(北方有佳人那位)
要用什麼手段阻止漢武帝向西域擴張還比較有興趣,畢竟這個正史沒寫。

故事還沒完,姑且先不要下結論。
不過幾位男主角看起來都很優秀,長得又帥,
推薦給喜歡出場人物眾多情節豐富又無法抗拒好男人的朋友。

 

最後~~非常感謝野人文化提供試讀本,
以往小氣豬去租書店消費時幾乎不曾接觸這種類型的小說,
這次的試讀經驗也算是打開我人生的另一扇窗,
讓我的粉紅色愛情小說領域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