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

   時間過得真快,一眨眼十天又過去了,站在研究大樓的天台上,眼望著校門口螞蟻般來來去去的人們,時間彷彿又回到了那一天,站在肯德雞的窗前注視著過馬路的妳,一切都是那麼鮮明,想著想著不由得呆了。接著又想起第一次約你出來,眼見結著雙辮的妳從福和的大門走出來,那娉娉婷婷的樣子,一瞬間又浮現在腦海中。等到鐘聲把我從回憶中喚醒,這才發現我竟在九樓的欄杆上發了半小時的呆,好在沒人誤以為有人要跳樓,要不然可糗大了。近來諸事如意,心情也十分的好。唯一可惜是窮了些,短了盤川不能去看你,雖說男子漢大丈夫當安貧樂道,但見不著妳心中總不免鬱鬱。眼前也只能再熬一個月,屆時再隨爸媽南下來看妳。不過話又說回來,多了一個月時間,說不定能把身材打理得更理想,妳見了我也更高興,如此安排倒也不錯,妳說是嗎?

  日前在家讀書,讀到一段令人傻在那兒的句子,抄錄如下:
The number of degrees of freedom of a sum of squares is equal to the number of independent elemeents in that sum of squres.
短短一句話竟然用了六個of,妳搞得清楚是who of whom嗎?據信妳的文法當比我清楚才是。說到英文,另有一樁令人笑歪嘴的事。這學期我們有兩門同分析有關的課:一門是迴歸分析Regressiion Analysis,另一門是變異數分析Analysis of Variance。話說第一次上迴歸課,課間休息時我發現我學伴桌上放的是變異數分析的課本,問她何以拿錯書了,她苦著臉告訴我:『這堆勞啥子英文我又搞不清楚,看到封面上有analysis我就把它帶來了,誰知竟有如此名堂?』所有聽到此言的同學無不絕倒,有人說要把這事投到「統計週訊」(系上的週報)上。老實說這倒還真是則好笑話呢!

  上了大三功課真是出奇地重,昨天八點多到學校,直到夜裡九點才回到家。再寫個作業,待一切忙完時已是凌晨二時了。本想一覺到天光,不想大姊三點鐘起來預備上班,折騰到四點才總算得以安眠,到了早上又被老媽挖起床去出差。對照一下schedule,看看明天晚上能不能有機緣睡個覺(今晚恐怕不行了)。雖說近來日子辛苦,但統計上的若干瓶頸卻也因此突破了不少,如果叫我上講台去教統計,混上幾個鐘點不是問題。當然眼前是沒這可能性,但期末的oral exam我想大概沒問題了,奮鬥之後有所收穫,我喜歡這種感覺。

  前幾天有人問我:心目中理想的對象有何條件?當場令我呆在那瞠目不知所對。本來想說「我現在的女朋友怎樣,以後的理想對象就怎樣。」但是又想到如此「量身訂做」一不符合民主原理,二來有損「大漢天威」,於是又把話給吞了回去。最後只得支吾幾句敷衍的話諸如「匈奴不滅,何以家為?」云云糊了過去。不過老實說,所謂的「理想對象條件說」在我心裡的確還沒個譜,每次一想到這問題,心中馬上浮起妳在冰天雪地中紅通通的臉,接著一陣甜蜜馬上把所有的心思給淹沒了,於焉這問題從未被好好思考過。不過我到希望妳能提示我一下,我究竟該把何種條件加諸在「理想對象」身上呢?妳是我心中的仙子,妳說的話我想總不會錯吧!

  前幾天大姊收拾房間,丟了三袋信封給我。細辨該信封,才想起這是兩年前她為了與前任男友「每日一信」活動所特地採購的,可到頭來是連一袋的一半也沒用到二人就曲終人散了。手上拿著這疊信封,心中真是感慨萬千,愛情真是件不容易捉摸的事。雖說如此,我手頭卻因此多了不少信封,也許「每日一信」於我有所難行,但把這堆信封耗完我就有十足的信心了!畢竟妳我之間所用掉的,可不能用一疊信封來代表,妳說是嗎?

  祝

   順利

 

 


 

看到有這個活動 【愛神來了怎知道】甜蜜情書徵文活動
就想到和肌肉虎學生時期通信的甜蜜回憶,想說來試試看肌肉虎的情書能不能幫我們贏到大餐XD
不過很奇怪我勾了要參加徵文的選項勾好多次,
理論上不是這篇文會出現個小標籤說有參加徵文嗎?
都沒有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送出成功啊(抓頭)
 

昨天晚上把信從儲藏室挖出來(是的,我這個人很重情,什麼小紙條卡片都會好好收著讓他發霉

letter   

這都是肌肉虎寄給我的 (炫耀)攤開來最上面那封就是我打字的這封。
有一段時期我覺得把信都攤開來比較好整理,要回味也比較方便。這封信就是其中之一。

那個年代沒有手機,沒有電腦,住宿舍的我想打電話得排隊打公共電話,全宿舍三百多人共用三台公共電話!平均排隊時間是一個小時,講20分鐘就會用掉一張電話卡,一邊講一邊聽著錢咖啦啦掉下去。專四專五搬出去住,打電話也不方便。所以我和肌肉虎的遠距離戀愛只能靠一個禮拜通一次信……平信從台北寄到高雄要三天,從高雄寄到台北要四天,除非寄限時否則不能再更快了,所以收到信的隔天就一定要把信寄出去。寫信,當然是純粹手寫,平均一封信都三張信紙千來字。信的內容都是些生活瑣事分享,肌肉虎都會一直報告他的減肥成果,而小氣豬則是一直懊悔睡覺睡太多XD

學生時期的小氣豬阮囊羞澀,還記得某一年的生日,班上幾個同學合資送我兩張電話卡,五十張郵票,真是就甘心!謝謝F28A的同學們!

 

關於信中肌肉虎提到「妳在冰天雪地中紅通通的臉」,其實我們沒去過任何有下雪的地方,這只是肌肉虎的一個夢,很美很浪漫的。有機會再來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