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不單純是粉紅色愛情小說,也可以說是帶有言情味道的科幻小說XD
講了很多時間跟空間的一些理論
但是不懂也不要緊,公式跳過去也沒關係,完全不影響瞭解劇情和享受閱讀

故事的鋪陳不是一般常見的讀者站在全知者角度看男女主角演感情戲,
而是先丟一個謎團出來,然後讀者跟著主角探索,最後恍然大悟。
充滿懸疑和戲劇張力,讓我看得連肌肉虎跟我說話我都不想理他XD

劇情發展有點像蝴蝶效應,
有在玩電動的就知道,沒玩到隱藏結局就回去某個存檔點使用羅得大法~
不過男主角的堅持令人心疼!為了拯救女主角花了三十幾年的時間
還唸了兩次小學,三次高中,三次大學外加重修兩年
外表是是個大學生,內心卻早就四五十歲
真是比柯南還要辛酸

裡面提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經歷過你曾經經歷過的一切,你是否還是現在的你?

男主角「穿越時空」(其實有點像借屍還魂)
結果改變了歷史,造成女主角的人生大改變,
那麼女主角還是原來男主角喜歡的那個人嗎?

 

我在噗浪上打這篇草稿的時候,
有噗友說那女主角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人了嘛
男主角只是把自己愛的那個人套在女主角身上(貌似嫌惡)

我則是認為,女主角的人生的確是從六歲開始轉折
但是男主角並不是只愛那個和他青梅竹馬長大的女孩
至少他也經歷過默默陪伴女主角成長的十年
看著她念大學畢業出來工作
如果女主角因次變成「另外一個人」那我想男主角早就死心了
更不用說女主角的個性(慢熟之類的)完全沒改變
所以說男主角守護女主角成長的過程是很重要的

最後要說的是
因為作者偷吃步,男主角出場的時候(在他的時空)早就跟女主角談過戀愛了
不用鋪陳他如何愛上女主角也沒時間搞曖昧
所以就直搗黃蓉,直奔本壘……床戲超多次的!!
日也操夜也騎,可以不要這麼愛強愛久嗎男主角
你這樣我會想幫你配主題曲耶(邊說邊拿衛生紙塞鼻孔) 

結論:好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