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看古代稿的時候抱怨沒有古味主角很像是穿來的
這本剛好相反,第一章第一行說明了故事發生的時空是現代的台北
但是從人物名字到思考邏輯,都不是現代人會有的 =_=

男主角叫風薰,妹妹叫凌波
他們家還有「從小訓練保衛風家的護衛」 風氏四鬼 <-- 是在演武俠片嗎
至於四鬼的名字,就魑魅魍魎一人分一個字   
作者你可以不要這麼隨便嗎?配角也是有人權的

 女主角:炎弄影
        女主角哥哥叫  炎無塵  女主角爺爺叫  炎煌
        搞得每次女主角說她是炎煌的孫子
        我都想接著唱: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

故事大綱呢,這男主角的家族和女主角的家族是死對頭
男主角就故意接近女主角,想要騙女主角動心然後對女主角家人不利
當然很老梗的自己也陷入了愛情的漩渦
兩個人愛得死去活來又被雙方家族公幹,最後大和解的故事。

這種描寫處於敵對團體中陷入戀愛的故事,
古有羅密歐與朱麗葉,今有西城故事,都還算合情合理
但是這本敵對的兩個家族,竟然擁有「糾葛千年的仇恨」

一千年!!算起來這兩家結下樑子的時候是北宋,
經歷了宋 元 明 清
漢人和西夏 遼國  蒙古 女真都打完一輪
民國建立,五族共和……這兩個家族還在彼此仇恨 =_= 

姑且不論這一千年來,雙方家族都能夠避過朝代更迭的戰火
還可以繼續繁衍眾多而且繼續仇恨對方或然輪到底有多少

設定上這「糾葛千年的仇恨」,卻只有族長知道來龍去脈
整個家族的族人根本不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就傻傻的恨成一團
還乖乖的聽從族長的指揮去拋頭顱撒熱血,完全不合理啊!!

總之,故事一開始
男主角被他身為族長的堂哥指派去追求女主角

======以下原文摘錄=========

自從他打算追求她開始,已經三個月了!她真是個與眾不同的女孩!其他女子如果看見他的跑車和身上的名牌服飾,加上他臉上的笑容和他帥氣的外表……可能早就被打動了吧?

======原文摘錄結束=========

早就被打動是怎樣?男主角追求的方式就是穿著名牌開著名車跟蹤女主角
這樣也可以追到女朋友……我只能說男主角你之前碰到的都是玩咖吧

然後幾頁翻過去,女主角因為男主角花言巧語的告白就動心了!!!
這什麼見鬼的與眾不同

接著很不意外,女主角發現男主角追求她是為了想要搞垮女主角的家族
大吵一架,內心十分受傷想要逃走,卻被男主角鎖在臥室內
女主角悲憤之下,用一把匕首割腕自殺

 


……匕首?

誰沒事會在家裡放匕首啊 (/‵Д′)/~ ╧╧

男主角你把女主角鎖進一間有匕首的臥室是想幹嘛啦!!

 

經歷了女主角自殺事件,男主角決心要向千年仇恨告別,並且娶女主角為妻

======以下原文摘錄=========

    「風薰!」風浩臣嚴厲的大喊。「你這樣的行為是在背叛整個家族和祖先,我不會允許你犯這樣的錯誤。」

    「你不允許?」他陰沉的笑著。「我有選擇愛誰的自由,你無權干涉。」

    「你!」風浩臣衝動的大吼。「如果我以族長身份命令你不許結婚呢?」

======原文摘錄結束=========

我笑了……這本如果是古代稿還勉強說得過去...
民國以前可能還有族長吧?現代?
這年頭談戀愛的有誰在怕父母反對的嗎?戶長都不想鳥了,還族長.....

後面的劇情我就不講了
總之整本小說的出場人物情緒都超激昂,活像馬景濤上身
然後還很刻意搭配著什麼突然打響雷刮大風再來個暴雨之類的天氣

是啦,為了那糾葛千年的仇恨,是應該高亢一點
但是從第一章到第九章,讀者(我)就一直看不出來
揪靜為了什麼雙方可以仇恨成這樣,恨到要把對方整個家族血洗肅清掉
搞得這些高昂的情緒很像在裝腔作勢亂吼亂叫而已

 第十章,解開謎底的時候我摔書了!!!棍!!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對姊妹愛上同一個男人,男人先跟姊姊結婚生了小孩,又讓妹妹懷孕生了小孩,
妹妹得寵後把姊姊趕回娘家,讓姊姊獨自扶養小孩長大。
後來男人謎意班的又跟姊姊一起失蹤,所以姊姊的後代和妹妹的後代就展開了持續千年的仇恨

……簡單講就是一個男人吃了姊妹丼
這種比漳泉械鬥還鳥的鬼仇恨竟然可以持續千年
作者你是把這兩個家族的族人都當白痴嗎?

 

結論:不好看,我覺得我被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