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賽德克青年穿著超短迷你裙(?) 露出壯健的大腿在山林裡奔跑,我鼻血都快噴射而出了 >///< 原住民朋友的衣服怎麼都那麼萌啊!

 

賽德克族的死後世界: 

真正的男人死後走到祖靈守護的彩虹橋前面接受檢查,手掌上有著揉擦不掉的血印才是真正的勇士,可以進入肥美的獵場享受

(小氣豬:嗚哇~感覺好熱血喔!!)

真正的女人死後死後走到祖靈守護的彩虹橋前面接受檢查,手掌上有著因為長年辛勞織布而揉擦不掉繭,才是真正的女人,可以進入彩虹橋的對面…………

然後繼續織布 

(小氣豬:辛苦織布一輩子進入天堂的報償是更多的織布……我一點都不想去 =_=)

 

優點是可以聽到賽德克語,山林很美麗,歌舞(大部分)很動人,故事本身很悲壯,沒有刻意醜化日本人(日本警察也太帥了吧)原住民演員好萌 >////<

缺點是切成上下兩集劇情分配比重不太平衡。

還是應該剪成一集一次播完,不然下集基本上沒有太多劇情都是在打,戰鬥片段其實很不錯,但是打一次很精彩,打到第四五六次就很難有相同的驚喜。不然……上集和下集應該要連著看,否則會有情緒銜接的問題。上集看完會被悲壯的情緒震撼很想再看一次,但是下集到最後人死太多其實就麻痺了…… 我看婦女紛紛上吊的時候超難過的,但是到了最後達多也掛在那裡的畫面時只覺得:喔,就這樣結束了。

被罵很慘的特效上集只是山豬奔跑就不提了,到了下集就真的很over 那個飛機起飛又不是什麼很必要得畫面為什麼要搞這麼假還重播(是吧?兩次起飛畫面是一樣的吧?)倒是鄉民嫌棄的爆炸吼叫和八仙過海之彩虹橋我覺得畫面是假了點但是就是應該要這樣表現,這樣爆炸吼叫才威,這樣走上彩虹橋才有ending的感覺,畢竟犧牲這麼慘烈還不都是為了要踏上彩虹橋?話又說回來彩虹橋上為什麼沒有婦女呢?她們的犧牲成就了男人的靈魂耶!!

上集的歌都還蠻讓人感動,但是到了下集就覺得唱好久…… 特別是那兩段太太在唱歌,我都好期待莫那馬紅跳起來說「你不要再唱了」,旋律一直重複只有歌詞在換,很悶啊。

然後在上集就已經分不清楚人物關係的我,到了下集更是辨認困難(哭)大家臉上都又髒又猙獰,完全分不出來誰是誰了啦!除了巴萬弟弟,其他人我需要在旁邊打名字提示。

但是說下集不好看也不是,很多場景還是很感動人的,除了馬赫坡&荷戈社婦女集體自盡之外,鐵木和他們部落族人的心情轉折也令人同情。還有一段是戰鬥中莫那魯道的兒子被打中下巴在地上痛苦掙扎,一群勇士全部放棄戰鬥圍在他身邊,最後還是小巴萬砍了他的頭..... 但是在這個時候,只有莫那魯道一個人孤零零的繼續作戰。總之看完下集情緒還蠻複雜的。

 

不能說是非常精彩的片,畢竟這種大場面應該搭配快一點的節奏和緊湊的劇情,但是有感動就要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