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回,肌肉虎丟來一張卡片,卡片上大書:
尊貴的客人們,本飯店提供叫早飲料服務,菜單如下,不另收費,歡迎使用。

看官要知:虎豬夫妻周遊列國,住過飯店不計其數,大凡五星級飯店客房服務只有比市價貴上兩倍起跳,不想此處竟有免費的客房服務,如何不喜心翻倒。想上回在埃及住了莫凡彼飯店,明明是吃到飽自助式早餐,想吃他一球冰淇淋還是得要付錢,既然京城飯店如此大器,自是少不得點個卯應承一下。設定完叫早服務後,少不得享受飯店設施,平上去入一番,自此一夜無話。

一早醒來,咖啡和熱牛奶果然如時送到,雖說咖啡喝來味道平平,虎豬夫妻也不甚計較,純粹喝個痛快而已。

早餐之後,眾人驅車來到絲綢店。大凡中國內地之旅總少不得要買個絲綢,不管是雲南、西湖還是北京,導遊總是誇言當地的蠶最肥桑最嫩,絲綢質量最好,床單被套紡織技術又更新,價格公道又划算,現在不買到機場就會後悔云云。偏偏碰上肌肉虎一家,導遊這番慨然長論只能俏媚眼做給瞎子看。虎豬一家歷次出遊,早已累積戰利品無算,也只能跟導遊說聲抱歉,手絹兒睡衣什麼的小買一點子。不想伍同學竟然買性大發,大買特買,從被子到床單,結帳時包了好大一包,完全一掃當日鐘鼓樓前被回人訛詐的鳥氣,於是乎導遊小高的業績配額就靠伍同學支持了。


待一眾絲綢打包上車,一行人前往近年來好生引起話題的鳥巢與水立方。到了鳥巢,只見諾大一個廣場,兩大知名建築巍然期間,行人點點,中夾城管若干。京中風華,莫此為甚。只可惜該日沙塵暴肆虐,天空一片灰濛,能見度不超過五百公尺,讓人不禁遊興大減,只能隨意拍了幾張照片聊勝於無。

城管  

 

 

既然來到北京,少不得體驗一下北京的地鐵風味。小高領著眾人搭了兩站,從「北土城站」鑽出地面。說道這北土城,曾經是元大都的遺址所在,此站設計牆面整片白底藍紋,為青花瓷的傳統配色花樣,故又稱青花瓷站。

北土城站  


接著,眾人來到北平樓飯店。打來北京第一天,小氣豬就吵著要喝豆汁兒。看官若是看過「大宅門」或是「雅舍談吃」,都知道老北京一定要喝豆汁兒,這回來了北京如何能不見識一番呢?也難為導遊小高果然上心,特別交待店家送上豆汁一碗。這豆汁兒是綠豆泡水打汁發酵之後再煮過,既是發酵之物,其味可比臭豆腐。待得熱騰騰豆汁兒上桌,眾人無不掩鼻,小氣豬心內暗道:「這豆汁兒色澤灰中帶綠,氣味既酸且餿,分明就是肌肉虎昔日做壞的豆漿優格,如何入得口來?」待要推給肌肉虎,偏偏同桌團友可都直瞪瞪的望著,肌肉虎也早架好攝影機讓小氣豬不容逃脫。事以至此,也只能硬著頭皮喝下去。一口喝下,只覺熱呼呼既酸又稠,像是醋加多了的鹹豆漿,再配上旁邊附的榨菜絲,倒也沒有想像中難喝,但若是要每天來上一碗,那還是敬謝不敏吧。不過出門在外凡事嚐個鮮,也算是增廣一樁見聞。

 


飯後殺至秀水街採購小童唐裝以贈外甥。此地為一集散市場,從服裝到皮鞋到手錶到包包到紀念品無一不賣,專門坑殺外國來的客人,若心意不夠堅定很難把持得住,想要培養喊價技能可以來此繳學費訓練一番。總之任他漫天要價,我等就地還錢便是。

在外吃住雖好,終不是家,眾人採購罷,心滿意足前往首都機場搭機回台。此行尚有許多樂事,不能一一盡述,至今茶餘飯後仍時時談起,正是: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列位看官,說話人前前後後交代完畢,謝謝大家支持!

 

 

 

-----

2009的遊記,2012才寫完!一切都是因為肌肉虎本來豪氣干雲的說最後兩回他要捉刀,一捉捉到天山去才會拖延這麼久,想說不能再等啦~再等都老了!只好自己寫,結果最後一回根本都忘記當天發生什麼事=_= 只好虎頭蛇尾,草草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