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鑑師 - 一個說謊成性以詐騙為職業的女主角會這麼好心我不能相信,作者也沒有成功的說服我。

壞當家 - 這是一本在看的時候會覺得揪心看完仔細回想劇情的時候又覺得主角活該的故事。

女主幼時被劫,意外失去孩子,上墳,
心碎放男主自由這幾個部份真的很令人動容
但是劇情太著重在漂白女主角
急著證明女主並沒有那麼壞
大家都誤會了其實是因為如何如何……顯得很刻意又很牽強
這個情況在「冰心出嫁事件」最為明顯
嘴巴上說我對待她情如姊妹我也反對她出嫁是她自己要往火坑跳的喔啾咪
但是行為上就沒辦法說服別人女主是真的有關心過冰心的未來啊

聖經上說
「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
  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
我覺得愛心也是,你把愛放在嘴巴上或是藏在心裡有什麼用?
沒有行動的愛心就好像身體沒有靈魂一樣,只能稱之為殭屍。

最後的進宮那段根本就是歡樂得不切實際
突然一個溫馨大和解,之前的腥風血雨就一筆勾消
從此男主和女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是想騙誰!!!

作者的文筆很好,好在一個場景或一個畫面的建構上很美很touch
但是整體故事的架構就囧了點
這樣太可惜了,誰來幫決明編個劇啊!!
不要讓她變成言情界張藝謀好嗎

結論:雖然囧點不少,但是文筆不錯給推。然後只要書末小漫畫存在的一天我還是誓死支持決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