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初訪澳門,只有一天的時間要跑本島和氹仔島,對於很多古老的建築和博物館就只能立下「下次再來」的心願。這次有三天的時間,可以非常充裕的好好參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歷史古城區。


澳門歷史古城區,東至澳門半島的最高峰「東望洋砲台」,最北為「東方基金會」,中西式建築錯落的歷史城區一路向西南直到海邊的「媽閣廟」。從最北走到最南直線距離約兩公里,強健的背包客一天應該可以逛得完。不過小人我腳力很差走沒兩步就腳痛吵著要休息,又要花時間參觀拍照,所以就以新馬路為中心,把歷史城區切成南北兩段,分成兩天參觀。

 

南區計畫參觀的點,從新馬路的民政總署大樓一直走到南邊的港務局大樓,午餐則是預定了十二點半的船屋葡國餐廳,就在媽閣前地附近。

001  

 

1. 媽閣廟

2. 媽閣廟前地

3. 港務局大樓

4. 鄭家大屋

5. 亞婆井前地

6. 風順堂(聖老楞佐教堂)

7. 聖若瑟修院

8. 岡頂前地

9. 聖奧斯丁教堂

10.崗頂劇院

11.何東圖書館大樓

12.民政總署大樓


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是距離不長,要在午餐前走完這一串是很OK的,距離不會比台大走到中正紀念堂遠多少。出發之前從地圖上看來應該就是一條龍嵩正街接到高樓街然後接到媽閣斜巷,相當單純對吧!

不過實際出發才發現,地圖根本太簡化!!

這裡巷子多,又很多上坡下坡,而且也不是在一條路上,多少要轉彎,就算手上拿著三種版本的地圖都無濟於事。回台灣之後我就辦了智慧型手機,此系後話。


從民政總署大樓出來之後,先找龍嵩正街。既然名為街,想必是左右都有店家,至少開個二線道吧??

我錯了。

IMG_3004  

我站在龍嵩正街的街口,忍不住想這跟我們社區的車道差不多寬吧(也是一條上坡)看起來根本就是條巷子啊哪來的街!!

接著又在何東圖書館大樓想要繞去聖奧斯丁教堂時遭遇挫折,問了路人也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我們在那裡多繞了一圈,爬了兩次崗頂前地最後還是從原路走下來。

接著,我們從聖若瑟聖堂(在修院的背面,但是要從另外一邊繞過去)走出來後想要去鄭家大屋,沒有任何指標就算了,等待我們的是一堆岔路有的往左有的往右有的往上有的往下……整個很徬徨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這時,肌肉虎說:「不怕!林北混永和的!」

真的是好威好有男子氣概喔!我當場膝蓋發軟差點就跪下了XD

想想也沒錯,錯綜複雜的永和我們都穿梭小巷毫無障礙了,區區澳門這一小區算什麼呢?只要朝著某一個方向走一定會走到的嘛!!!

然後我們就一路走一路笑著,你一句我一句開始背


永和有永和路,
中和也有永和路,

中和有中和路,
永和也有中和路;

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
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
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
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結果,我們走回了起點:
民政總署大樓 ◢▆▅▄▃▂崩╰(〒皿〒)╯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