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十月之後,板栗每隔三四天就跑一次小兒科診所。

 

一開始是嘴巴裡面長了鵝口瘡,接著被傳染感冒咳嗽&流鼻涕,然後吃藥壓不下來變成支氣管炎還鼻涕倒流,最可怕的是一咳嗽就吐奶,最高紀錄一天吐八次,衣服毛巾床單都要換不說,餵進去的奶幾乎都吐光,然後因為水分吸收不足所以尿布出現結晶尿……

據說喝母奶的小朋友抵抗力會比較強,可能我的母奶只有脂肪多,抗體欠奉,才會害我家小板栗無法抵抗病魔呀(已哭)

1374080_161279407412310_1665149828_n

小朋友生病最頭痛的就是餵藥了,

我一開始傻傻的,用藥水附贈的杯子餵,板栗手一揮就打翻。後來去藥局拿了滴管,從嘴角塞進去一點一點擠,不過很容易就流出來。也嘗試過放在奶瓶裡面用母奶去混,或是直接用清水稀釋。無論哪種餵法都不是什麼愉快的經驗,還得一天餵四次,大人小孩都折磨。

 

吃了一個多禮拜的藥,板栗今天晚上怒氣爆發,怎麼樣都不肯吃藥,不過是2cc藥水加藥粉我還有用水稀釋,死活不肯吃還給我哭到好像我揍她一樣委屈,涕淚縱橫是滿臉通紅,我又搖又哄等她平靜,一拿起藥來她又開始尖叫,一頓藥半個小時餵不完,偏偏醫生有特別交待這個藥一定要喝奶前空腹喝,所以我也不能拿出我的最終武器(。)(。)安撫她。最後只好心一橫牙一咬,趁她大哭開嘴的時候把藥硬灌進去,然後馬上放熱水讓她洗澡抒壓,還特別讓她泡久一點希望她玩玩水之後可以開心喝奶睡覺。

孩子啊,媽媽也不想逼你吃那個苦苦的藥(我有嘗過,就算加了糖漿還是苦苦而且有藥味,真的難為板栗吃了這麼多天還得一天吃四次)可是我更不想要你因為咳嗽把奶都吐光然後肚子餓哭著不肯睡,也不想要你整個鼻子都是鼻涕睡都睡不安穩,更不想要因為痰積在肺裡面最後發炎發燒呀!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可以幫你吃那個藥然後你喝我香甜的奶就會好,可惜現在沒有那種技術,你還是得自己把藥吃光,加油好嗎?小板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