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孕婦,有個腰酸背痛走路翻身都哼哼唉唉也是很合理的。

但是撒隆趴斯貼不得,推拿按摩去不得,連泡個溫泉都無法
真是好心酸啊好心酸

 

之前懷板栗的時候,在噗浪上哀號了我日夜難安,輾轉反側
熱心噗友中醫sea food推薦了一味適合孕婦的中藥:杜仲

冷麵大夫‧九碗麵說
妳如果覺得疼痛難忍,可以去買杜仲,
泡茶或配雞湯煮都可以,杜仲專治後腰背酸痛,而且可以安胎、縮小便
杜仲到最後兩個月要停用,免得安胎安太好,生產會不容易


所以我就拜託肌肉虎去買材料來試作

杜仲燉雞湯:
杜仲 5錢
薑 一小塊 切片
雞腿 一隻剁成三塊
水 4~5碗

 

本來還想加香菇,但是存放在密封罐中的香菇不知道發生了啥事
jXSEZwpvts1Vv6p2WSEdy  
整個粉末化了!!

所以肌肉虎就丟了一把枸杞代替(明明就是不同的東西!!)

 

把所有材料丟進燉鍋放入電鍋 外鍋一碗水按下去

跳起來之後加一點溫水再按一次

大概燉40~50分鐘

把雞油撈掉,加一點鹽巴 就ok了

SA4d3Wm859Sbg89u3zVyV  

也可以煮水當茶喝喔!可是我覺得有雞湯比較香。

 

因為肌肉虎一口氣買了好幾兩的杜仲,燉了兩次燉不完
剛好我娘為了讓我補身體又買了帶皮羊肉
於是肌肉虎就用帶皮羊肉加杜仲薑片和枸杞燉成熱呼呼的羊肉湯

也是很棒喔!

 

 

杜仲  味甘,性溫。歸肝、腎經。功能補肝腎,強筋骨,安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