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才一開頭,男主角就當眾狠狠地賞了女主角一巴掌,
後面站了一排豔姬美妾們吃吃竊笑……
這告訴我們什麼呢?
如果你討厭多重性關係+會打女人的渣男種馬男主角,
那麼看到這裡就可以不用再繼續下去。

 

不過小氣豬豈是吃素的。LEuX1XqH_OvnHlvpQKhY5ihH5-V1XuQ5xRtH14t22gH0AQAAHQEAAEpQ

這點子陣仗還嚇不了我。  

 


想不到接下來女主角悲慘多舛的遭遇就害我飆淚了 QQ

 

說起來也不能算是什麼新奇的劇情

女主角原本是望族大戶的小姐,
因奸人所害,父死母喪妹斷魂,家產還被奪
歷盡滄桑嘗盡冷暖,走投無路靠著滿腔報仇的怒火生存下來
於是自薦青樓,請老鴇給她賣個好價錢
一賣茶商,還沒來得及破瓜便轉手給杭州知府當第七房小妾,
一年之後又給當禮物送進男主角府中
接著就是在眾姬妾(總數不明至少五個)環繞中爭寵奪權
一步一步實現女主角報仇的意志
然後搭配著男主角的商場廝殺橋段
跟冷酷無情的男主角來場勾心鬥角又彼此相愛互相傷害的戀愛戲碼


--------糟糕這劇情被我寫得又老梗又無味 orz
但是實際上是還蠻精彩的啦

而且我真的好愛彼此相愛互相傷害的設定喔
最喜歡那種明明雙方內心都在滴血
還要故作無事冷靜離去然後躲去無人處舔傷口這種戲了

不過比起戀愛戲,最能打中我哭點的還是在一片悲傷的基調中
時不時冒出來女主角觸景傷情
懷念自己還沒家破人亡時候所受到的疼愛

比如說女主角五歲的時候
她爹特地為她小小的手量身打造了一副象牙雙陸棋
後來這棋子意外回到女主角手中的時候女主角思念亡父哭了
我也哭了 QQ

 

另外一個害我半夜哭慘的淚點算是劇情重要轉折,
為了不要破梗我放個防雷分隔線好了
明明前面都已經把劇情說光了= =

 

=========== 防雷分隔線 ===========

 

還有一個橋段是我哭超慘……就是女主角的小產事件。

前因後果就不解釋了,總之女主角孩子沒了
而且還認為男主角對這個孩子(以及孩子的媽)毫不在意
當然出小月子之後也裝沒事
直到某天到男主角書房取物,發現一疊紅紙
上面寫滿了男主角為孩子取的名字,男女都有
女主角當場崩潰大哭,喊著寶寶回來
男主角也站在門外跟著心碎

這一段特別有共鳴多少是因為我也曾經失去孩子過,
很能體會那種平常裝堅強無事碰到一個點就崩潰的fu
三更半夜跟著兩個主角為了失去的寶寶而流淚……

 

=========== 防雷分隔線 ===========

 

最後來講一下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

1. 大戶人家的宅邸豈是那麼容易讓外人見女眷的?還能單獨上街喝茶這樣可以嗎?

2. 女主角的六歲妹子應該有點謊報年齡,以行為來看應該只有三歲。

3. 一開始的賞巴事件起因根-本-不-是-女主角做錯了什麼,
男主角後來也發現是遭人暗算而且換誰來辦都躲不掉
但是還是怨怪女主角惹禍,而且一直到結尾都沒為這巴掌跟女主角道過歉。
古代稿男主角一堆姬妾我看在時代的眼淚上勉強吞下,
但是動手打女人這點我真的很難接受!!
而且就打了女主角這一個!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4. 因為花了點篇幅去描述鋪陳那些商業糾葛的過場
言情段落相較就比較不太夠
最後結尾稍嫌餘韻不足,一下就直奔happy ending而且也不夠甜
最遺憾的是女主角的報仇,叨念了一整本最後也沒個了局
男主角沒分到戲份處理掉那些鶯鶯燕燕就算了
沒親眼看到女主角手刃奸人我不爽啊!!!!

不要讓小氣豬不開心!!!


結論:有哭哭有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