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蛋都孵出了可愛的小鴨子,只有一隻非常的醜,大家叫他醜小鴨。因為大家都嘲笑醜小鴨,醜小鴨傷心地離開了農村,在外面流浪,他看著天上飛的天鵝,好羨慕他們長那麼漂亮。冬天到了,醜小鴨孤單的被凍結在池塘裡,還好有位好心的農夫救了他。春天又來了,醜小鴨又看到天鵝們,聽見小朋友喊著『看哪,多漂亮的天鵝!』這才發現自己原來也是天鵝。

最近念給板栗的故事

所以說,如果一開始所有的鴨子都沒有嘲笑醜小鴨,而是很有愛的接受她長得和大家不一樣這個事實,那麼醜小鴨就會一輩子以為自己只是隻長得不一樣的鴨子,然後在農村平凡的度過一生最後死在餐桌上

  安徒生:其實我的用意是希望大家可以欺凌弱小這樣才能激發她們的潛力(誤)

還有啊,如果醜小鴨最後沒有變成天鵝,她真的就只是一隻長得很醜的鴨子,那又如何是好呢?

 

順便提一下「傑克和魔豆」的故事,傑克偷了巨人的金母雞金豎琴,還把追來的巨人摔死!這明明就是很恐怖的行為!!最後他們母子竟然還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要告訴我們「殺人放火金腰帶,造橋鋪路無屍骸」嗎?

 

還好現在板栗還沒開始迷上迪士尼公主系列,不然我還要跟她說「公主嫁給只見過一面的王子是不會有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