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6115
9月的時候跟風買了一組

劇情簡單講:

男主角在高中的時候從圖書館偷了一本書據為己有在上面寫了一堆眉批,
然後放到女主角的大學圖書館書架上被女主角撿到,然後兩個人就瘋狂的在書上
寫過來寫過去……

然後分成兩條線

一條線是小說本身(還有譯者的註釋)
另外一條是男女主角的筆談以及追查作者真實身份的過程

 

看第一次:

儘量只看「印刷體」部份

也就是舊書的文字主體而跳過男女主角在上面的留言
但是也只能儘量,畢竟劃線打圈圈劃成那樣又貼著寫很難不看到 = =

滿滿的留言劃線還有塗鴉,看第一次的時候真的很受干擾!!
必須一直忍耐「超沒公德心的你們這兩位!!」
or「你們這對沒品男女不要在書上亂寫ok!」的OS一直腦內跳針

順便講一下品管還真不是普通的糟糕。
網路上有鄉民哀號少配件的,害我到手前都有點擔心
收到時書腰被擠爛……還好我不收藏那玩意!
配件14竟然還多一張!!還好不是少配件
餐巾紙編號應該是19 上面只印了1...

因為台版的設計沒有預留夾配件的空間
加上我覺得書裡面夾一堆東西很阿雜,萬一掉了噴出來還要塞回去太麻煩
所以檢查過配件都齊全之後還是收回袋子裡面

此時腦海中浮出巧虎的聲音:
小朋友,圖卡玩完了要收在圖卡收藏袋裡面,下次要看才不會找不到唷~

 

看完第一次的感想:

小說好看!差點欲罷不能硬是分成兩天看完(感謝連假)。
作為本體的小說有點奇幻色彩,
很可惜必須老實說,我不太能理解這種充滿暗示還是隱喻的小說
可能我慧根不夠。不過故事本身很吸引人

譯者的註釋有點亂七八糟&莫名其妙
不過男女主角老早就提醒我這可能有刻意安排或是暗號什麼的
不然我會覺得譯者是神經病

 

接下來是重頭開始看第二次

這次重點是在男女主角的對談
更是亂七八糟 orz
因為設定上是男主角用鉛筆整本寫完眉批
然後女主角用藍色筆又劃線又回覆又問問題
接著男主角用黑色筆回答
藍色黑色交談一段之後
又改成橘色紫色綠色和紅色 用顏色區分留言的時間
但是對讀者來說又不能先看所有藍色黑色字
然後看所有彩色字 一定是一起看
所以時間序很混亂

一下子女主角抱怨男主角都約不出來見面
然後換個顏色好像已經見過面
又翻一頁好像上床了
又翻一頁女主角哀怨沒有男主角的聯絡方式………
關於作者到底是誰的討論也是跳來跳去
而且出場人物越來越多 我的外國名字辨識困難症頭都要牙起來了

男主角的代筆很有特色!從右到左的撇都拉很長。
女主角就是,很一般的女生筆跡,整潔順眼又好讀。

男主角的代筆很有趣
鉛筆眉批,因為是從高中時期開始寫
所以有些字跡還真的……有點幼稚 XDDDD
到了黑筆和彩色筆時期就好看多了
有時候很工整,有時候稍微潦草還扭扭的
很能表現男主角的心情耶~
隨著時間,還字越寫越醜 XDDD

女主角的字跡則是很整齊,字體偏小
但是她會用各種方式去highlight 真的好少女 XD
不當學生十五年了,都忘記手寫字可以有這麼多變化,
加粗,加底線,拉框框,畫箭頭,
以前TKC很流行寫小天使紙條就是這樣。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

無論這本小說結局如何
光是看這十萬字(?)的手寫字就覺得很有樂趣

 

看第二次的時候還沒開啟配件包。也許應該是時候把配件包拿出來的!

 

看第三次的時候

我開始列人物關係表了

不然我的外國人名辨識障礙實在太嚴重

而且羅盤我一直用不上!Why!!

還有好幾章的註釋也沒有答案,參不透

 

看第四次的時候,手寫的人物關係表已經不夠用了

我專門開了一個excel表格

把所有的隱語暗號已知有可能的名詞都記下來

羅盤總算派上用場!至少我破解了最後一章的譯文註釋暗號!!

 

結果這本書根本就是愛情小說嘛可惡 = =
有一種雙瞳看到結局出現四個大字「有愛不死」的唏噓感

 

然後我就把這本書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