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早上八點整,虎家二小姐核桃誕生。

10428686_1000627013298208_197038056785330475_n  

這是我的第三胎,懷孕過程說順利也蠻順利的,比起黑豆的竹籃打水一場空,還有板栗的連環出血早產危機什麼的,核桃除了早期有前置胎盤的危機(後來自己長上去了)一路什麼羊穿高層超音波各種檢查都是正常正常很正常,後期每天在肚子裡動個不停讓阿母好安心,借來的胎心音探測器一次也沒拿出來用過 XD

不過年過35懷孕真的好疲倦!孕期最惱人的就是恥骨痛。懷黑豆的時候大概六個月開始無法側躺,懷板栗變成五個月開始整個「內褲包住的區域」都酸痛到不行,而核桃呢?四個多月吧 =_=  整個孕期還沒過一半恥骨聯合就在張開我真不知道是在急什麼??更慘的是側躺恥骨酸痛,正躺尾椎酸痛……  還好意外發現睡充氣床比睡彈簧床舒服,就一直睡充氣床墊直到生,後期表姐還贈送了一個月亮枕,總算稍微比較好睡一點了。

這胎第二困擾的就是便便問題。每天都得花好多時間坐在馬桶上,肚子大了坐馬桶屁屁又不舒服,可是沒有今日事今日畢隔天會更慘,所以有時候哄睡板栗自己也睡著,半夜一兩點還是要起來和馬桶約會。除此之外什麼蔬菜水果酵素黑棗益生菌都沒少過,但是便便並沒有因此領情,到底在死守個什麼鬼啊那是我的大腸不是四行倉庫耶!!我總算可以體會好人學長每天幫正妹做好多事但是正妹都一樣嗯嗯阿阿去洗澡的心情!!到了最後我直接放棄,產檢的時候請醫生開這個給我!狀況總算得到控制,但是遺憾已經造成…… 是的,讓很多懷孕媽媽痛苦的痔瘡也找上我了 (淚奔)

其他什麼害喜抽筋頻尿腰酸背痛發癢水腫什麼的孕婦症頭是懷孕基本款也不用多說,就這樣一路來到37週……

還記得板栗是37週一滿就吵著退房(我自己算是36W5D不過跟婦產科紀錄有誤差)這次想說核桃都第三胎了,有了姊姊的紀錄在前面,應該也會很早就生吧?所以36週就把待產包款款好,然後工作也交接了,日夜期待三大產兆(落紅,破水,陣痛)翩然降臨……

擤個鼻涕發現有血 …… 並不想從那個洞見紅好嗎!
然後午餐吃太快胃痛…… 不是要痛那裡好嗎!!!

最過份的就是陣痛!各位觀眾你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假性陣痛」嗎?

半夜讓我以為是規律宮縮結果只是幻夢一場,吳核桃這個放羊的孩紙!!
還好我只是躺在床上看手錶算時間在腦內跑送醫流程而已,還沒真的把肌肉虎叫醒送板栗去婆家吵醒一堆人之後被醫院退貨 = =

默默的就來到了38W+3 星期日。早上去教會,中午和主日學老師聚餐,然後回教會等肌肉虎弄帳務,回家稍微躺一下回婆家吃晚餐,要回家的時候還跟婆婆說:「核桃都沒有要出來的感覺不然奶奶叫她一下!」然後大姑小姑都一起喊著「核桃快點出來~~」

五個小時之後

 


清晨兩點半開始陣痛,還在計算時間和規律,三點整開始出血兼高位破水,馬上按照計畫流程奔醫院。

 

三點半內診開七公分,護士斬釘截鐵說打不到無痛了哩斗忍耐。

 

五點半,等了兩個小時,還是七公分,所以打了一點催生,還加了子宮頸軟化。

 

六點,進展到八公分,開始覺得有痛了,馬上要求打一針無痛,讓我瞬間進入暈眩天堂。

 

七點,進展到九公分。護士摸摸說胎頭還蠻高的,讓我陣痛的時候開始用力推,推四五次就全開等著進產房,等待的時間繼續用力直到破水。

 

嘩啦擠爆羊膜之後整個爆痛!所以我已經無心看時間了腦袋只剩下救命救命我一定要馬上生這種痛我一秒鐘也不能忍耐!!水一破馬上被送進產房,手忙腳亂趁著劇痛當中換床,上腳架,護士一直叫我呼氣,我只覺得口乾舌燥痛到無法放鬆,一邊哀號一邊拜託護士快點上麻藥,什麼時候簡慧英依然完全沒感覺XDXD

 

然後就在劇痛中無法控制瘋狂用力亂擠,終於又一顆千年便秘給我擠出來了哈哈!

 

時間是八點整。又是個趕打卡的孩子啊 XD

 

頭一出來醫生和護士都紛紛驚呼讚美: 「是OP!好厲害!」雖然那時我不知道什麼是OP 但是一想到這輩子再也不用經歷這種痛苦就輕鬆多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OP就是北鼻臉朝天出生,因為角度的關係很不好生,很多媽媽都是痛很久最後剖腹的~~咕狗之後免不了有點後怕,核桃順利誕生真的是很大的恩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