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週末,天氣不哩呀好,正是帶堅果姊妹去打預防針的好日子(咦)。

是說前幾天晚上八點五十分,正在哄睡小孩的時候電話響了,是衛生所打電話來通知應該要打預防針。我相當驚訝的說:「你們這麼晚怎麼還沒下班」晚上八點五十分耶!!現在公務員還真不好當。好當的公務員也不會打電話給我。 

日子過得好快呀~核桃好像才出生沒多久,一下子就滿地亂爬攀著椅子站還想放手……

 

00   

體能發展瘋狂趕進度的核桃,兩個月抬頭,三個月翻身,四個月伏進,五個月坐,六個月不到就膝蓋爬行,最近更是一找到機會就想站,為此天天磕頭碰腳,老母日日膽顫心驚,就不能老老實實不要搶拍嗎?

就這樣,請了六個月育嬰假的我,親身經歷了什麼做帶小孩比上班還累,每天在把屎洗屁股餵食哄睡中忙碌混亂度過,FB還可以隨手上傳個照片或是趁核桃第一波夜奶前熬著眼睛寫一點紀錄,部落格就這樣荒廢了 (淚)

總之,板栗兩歲三個月,核桃差四天滿七個月。就一起帶去打預防針吧。

 

板栗看了六月號的體驗板巧虎,其中一個主題是「生病不怕看醫生」,還贈送了耳溫槍和壓舌板的圖卡。自此之後她的扮家家就新增了孩童遊戲界的經典梗:醫生看病。跟表姐表妹的遊戲當中不是量體溫就是看喉嚨再不然就是聽肚子,當然也少不了打針。從六月多開始板栗就宣稱:「板栗很勇敢,板栗打針沒有哭」我內心想最好是表姐用髮夾隔著尿布戳妳屁股當成打針會哭啦!等妳真的進了醫院看妳還囂張得起來否。

就這樣常常自我宣告了一個多月,總算到了要打針的日子。前一天我還跟板栗約定好,如果很勇敢打針沒有哭要請她吃冰淇淋,後來想想會不會標準太嚴苛,還說了「如果真的很痛那小小地哭一下也沒關係啦不要強忍。」板栗還是很有信心的說:「板栗看醫生沒有哭,板栗打針沒有哭,板栗很勇敢,生病不要看醫生。」然後唱了兩段「我很勇敢!我很勇敢!」當作片尾曲。

準備出發!

01 

 

週末的醫院人山人海,都是抱著小兒來打預防針的家長,注射室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哭聲,揪靜板栗會不會加入號哭的一方呢?

 

 

 

02

量完身高體重之後,板栗顯得有點緊張。寵愛女兒的肌肉虎怕等待中的板栗太過焦慮,就帶她去隔壁的文具店買了個氣球。

效果非常好!!板栗馬上玩得不亦樂乎,玩耍中時間也過得比較快,終於聽到護士喊我們進診間了!

先看診的是核桃,醫生詢問了一些發展的進度,確認之前打的預防針沒有副作用,就批准了今天可以一口氣打兩針。然後換板栗上場。不是我這個做阿母的老王賣瓜,真的是落落大方進退合宜配合度100%,醫生還說這麼乖可以帶她去牙科塗氟,一定會很順利,然後也批准了今天可以一口氣打兩針。板栗先謝過醫生,轉頭就跟我邀功:「板栗看醫生沒有哭。」

重頭戲上場!

來到注射室,板栗給肌肉虎抱著,撩起裙子露出大腿,護理師劈哩啪啦的拆包裝裝針頭吸藥水,說:「要開始囉,看媽媽!」然後非常迅速的左腳戳一針貼棉花,右腳戳一針貼棉花。

板栗真的沒有哭!!

哇!!!

接下來換核桃,第一針戳下去一秒結束,也是沒哭。第二針要打下去之前護理師說這針會很痛喔!原來是藥水比較多,戳下去注射完畢約兩秒,核桃就炸開了~~~不過也沒哭太久,抗議成份比較大,大概一分鐘吧,包進背巾裡就停了。

 

 

03  

我問板栗:「會不會痛呀?」板栗很得意的說:「板栗很勇敢,板栗打針沒有哭」

 

我和肌肉虎開心得不得了,大隊人馬又拉去文具店,肌肉虎買了泡泡水,我買了冰雪奇緣的扇子,都是送給板栗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