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三歲,核桃一歲三個月。

undefinedundefined

小孩的穿衣風格取決於老母的喜好

板栗非常,非常的愛講話。每天從早上起床就開始咭咭呱呱到晚上躺在床上半個小時之後阿母耐性用光大吼「板栗快睡覺再說話就要怎樣?」「彈嘴巴」為止。幼稚園老師都說她的表達能力在同期孩童中算是數一數二的,我想這是因為阿母本人就是個囉唆話罈子,沒事尚且要自言自語一番,有說教的機會更是嘮叨得不得了,板栗耳濡目染,兼之每天跟爸爸打情罵俏插科打渾練出來的。小姑娘還學會了愛漂亮,喜歡穿裙子配她的繡花鞋,穿了裙子就唱著巧虎的歌又跳又旋轉。每次出門前都要指定穿哪件衣服配哪雙鞋,媽媽拒絕就發怒,鼓著腮幫子亂踢腳,逼得阿母只好武力鎮壓。Terrible Two的幼兒吵鬧難免,大體上來說還是個乖巧的孩子,希望進入Horrible 3 不要讓阿母太常斷線

肌肉虎給板栗下了八字考語: 聰敏明媚活潑愛嬌

核桃身為次女,得到母親關注的時間天生就少姊姊一半。嬰兒時期的板栗還有肌肉虎月月給她寫起居註,到了核桃夫妻倆每天都筋疲力盡,核桃就這樣低調的長大了.... 九個月就會走路的核桃擔子很大好奇心重,縱使常常磕碰摔撞,遇到能爬高的機會絕不放過,不然就是開抽屜拉櫃子進行倉庫翻。核桃也很體貼辛勞的父母,晚上很好哄睡,早上起床也不賴床不生氣,隨時都會綻放甜蜜的笑容,大部份時間胃口很好不挑食,至少媽媽煮的副食都乖乖吃完。肌肉虎給核桃取了60個以上的愛稱,我自己最常用的就是「寶核桃」「肉核桃」還有洗屁股時專用的「賽核桃」。

 

板栗每天都會說她好愛妹妹,妹妹是她的小寶貝,妹妹好可愛,只要我在餵奶,板栗一定湊過來對核桃熱烈地又親又摸拉手拉腳。雖然天天這樣宣告,堅果姊妹還是天天打架。
大部分都是妹妹要拿姊姊手上的玩具姊姊不給,然後就發生了推撞大哭,小部份是姊姊要拿妹妹手上的玩具妹妹不放,然後發生推撞大哭。

流水帳寫完了。最後用我和板栗的對話做ending.

板栗在彈簧床上跳跳跳
媽媽:板栗不可以跳床
板栗:可是我在逗妹妹笑耶(繼續跳)
媽媽:叫你不要跳床你還一直跳(怒揍)
板栗:媽媽對不起,我下次就不敢跳床了
(過一下)
板栗:爸爸媽媽你們可以出去嗎
爸爸:為什麼
板栗:我想跳床逗妹妹笑,你們出去我就可以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