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核桃兩歲之後語言發展從單字慢慢演進成整句,也很能跟人對話

阿母:「核桃來洗手」
核桃:「我才不要」
雖然明知道她是兩歲愛唱反調期,但是加一個「才」真的好欠扁啊!!

以下各種欠扁
哭鬧要看巧虎,放了巧虎之後繼續哭鬧「我要看瑪莎」
哭鬧肚子餓,煮好了飯說「核桃要吃麵」
平常上學叫不起床,放假六點多起來說要開門,鬧到大家都起床總算都著裝出門,踏進電梯時核桃說:「我想要回家」
就寢時間叫她躺好睡覺,偏要一個翻身跳起來「我要去跟把拔睡了掰白」
然後看姊姊乖乖躺好睡覺還不滿意「我最乖!板栗都不乖」
媽媽吼叫要揍了馬上躺下哭「我要乖我要乖啊啊啊(尖叫)」
姊姊咳嗽給她含兒童喉糖也在那邊「我也要小鈴鐺」(盒子上是多拉a夢)
早上起床叫她來換尿布還要叮嚀我:「媽媽我要穿裙子,我要穿漂亮」「我要穿青蛙的褲子,這件不要」
托嬰中心的小朋友在扯教具,老師就很嚴厲的制止,然後核桃就在旁邊「OOO你怎麼了?怎麼了?老師OOO怎麼了」

肌肉虎都笑我「要不是核桃長得可愛,屁股早就被打爛。」

這是真的,我很少打板栗,但是核桃就蠻常挨揍
打姊姊,愛爬高跳床,禁止了還故意去做,做了還回頭「哈哈哈」
總之就是要搞到老母各種斷線還要挑釁,只好放大絕手掌啪下去

除了挑釁媽媽,核桃還很愛跟姊姊計較,除了姊姊有的她都要有,口頭上更是不讓

前陣子板栗過敏褲褲掃個不停,半夜還吐了幾次,我就禁了她冰品和牛奶
核桃:「媽媽我想吃優格」
板栗:「媽媽我也要」
核桃:「可是你會吐吧!」

板栗:「媽媽我想吃維他命C軟糖」
小氣豬:「寶貝你早上已經吃過一顆了,一天只能吃一顆」
核桃:「會蛀牙喔」

昨天板栗一進門就哭成花貓,坐在鞋櫃門前發脾氣
小氣豬:「怎麼了?」
肌肉虎:「她沒按到電梯就生氣」
板栗:「嗚~嗚~」
核桃:「哭沒有用!」

話說某天早上板栗因為優格裡面沒有給她加藍莓說「這樣的優格我不要吃」,把整碗優格扔進洗碗槽,被阿母揍屁股而痛哭..................
過了幾天我在訓板栗「東西都不收好,講好幾次了」
核桃在旁邊接話:「姊姊!浪費食物」
爸爸:「你說什麼?」
核桃:「姊姊,優格,整碗倒水槽,浪費食物!媽媽罵板栗,板栗就哭了」
然後大家在吃優格時,核桃時不時都要提一下「不能浪費食物喔」去kau-say她姐
過了兩個禮拜,我買了一個優格給核桃帶去托嬰中心當點心吃,關上門還聽到老師問核桃「你說什麼?優格倒水槽?」
沒錯,核桃一找到機會就在那邊還在津津樂道姊姊浪費食物 XD

肌肉虎給核桃取了六十幾個愛稱,最常用的幾個就是肉核桃,寶核桃,賽核桃,皮核桃。
我決定在這個清單裡面加一個「冷槍核桃」

1B1Vh9jeInfIEiVY5uLv.jpg

母親節,主日學老師讓她們肚子上綁氣球體驗懷孕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