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板栗總是在外咬指甲吃手的事情,睡前親子間發生激烈爭吵..... 
  小氣豬:這樣很容易生病
  肌肉虎:指甲吞進肚子裡面不會消化會卡在腸子
  小氣豬:那這樣就要找醫生把肚子咖插咖插剪開來才能把指甲都拿出來
  肌肉虎:這樣肚子上要用線縫起來就很像大野狼喔!
  小氣豬:那我去買苦苦的指甲油給妳擦,一咬就苦到哭出來
  板栗:你以為我們家的指甲油咬起來就不苦嗎?
(我跟爸爸對望:果然咬過了)
  肌肉虎:手上塗墨汁好了,這樣一咬嘴巴就會變成黑色
  小氣豬:那我乾脆直接買黑色口紅算了......
  肌肉虎:不然就戴手套,這樣手還可以很溫暖喔 
這樣你來我往連翻轟炸,可憐的四歲小板栗一打二完全無法招架,只能一直大哭尖叫,最後生氣的跑進廁所把門關上自己發怒。

出來之後我想安撫她,才開了個頭「板栗…...」

  板栗: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要聽你們解釋!!!
……這什麼鄉土劇台詞 =_=

  板栗:我已經給你們很多次機會了,你們還是惹我生氣!我不要跟你們講話了
  爸爸:不跟我們講話但是睡覺還是要摸爸爸手?

這攻擊力好強XDDDD講一講板栗又跑進廁所去發脾氣了

想想這孩子很誠實,她自知無法承諾我們「將來不會再咬」所以因此崩潰,到底有沒有必要強迫板栗戒咬手指呢?畢竟媽媽本人也是吸拇指咬指甲長大,不得不說還真的挺抒壓,除了衛生和醜之外似乎也沒什麼太嚴重的後果,板栗平常很乖,小小的壞習慣無傷大雅(?),就盯著她多洗手嘛,真的買了苦苦的指甲油擦下去我們母女關係不決裂也有陰影,也許為了親子關係和諧乾脆就放棄糾正,也許長大就自己不咬了……

就在這個時候,核桃說話了

 

 

「媽媽,姊姊跑進廁所發脾氣,我沒有發脾氣,所以你要給我買指甲油,還有口紅,還有護唇膏

26231816_1800068400004255_7537869841054572833_n.jpg

核桃作品: 媽媽穿漂亮裙手上拿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