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偏心決明。

其實並沒有覺得她寫得特別出色,而且女主角又常常在我能接受的那種“笨蛋女主角“底線邊緣遊走,害我老是犯敏感。但是這位小姑娘每次都會在後記的地方放自己畫的漫畫,通常是會有長髮俊美的男主角被惡搞,還有超級可愛的氣球人(一直很想用手指戳戳) 這種風格完全flatter 到我啊(笑)
所以就算小說本身不太好看,通常書末的漫畫也還值得期待:D

話說這本“淫蕩小牡丹“剛出來我就想租了,明知道劇情絕對不會走鹹溼路線,但是就是想看作者要怎麼把這麼兒童不宜的書名寫成純情派(笑)

女主角天香,雖然未滿十八,卻是暢銷淫書【幽魂淫豔樂無窮】的作者。(我真是太愛這個書名了哈哈)她家曲老闆雖然慧眼識奇才,但是卻受不了女主角老是為了拖稿耍任性搞得雞飛狗跳爆青筋,於是因緣巧合找上了男主角,請他負責催生原稿。男主角一開始不知道女主角端的是哪碗飯,開始曖昧了之後又誤會女主角喜歡曲老闆,再加上男主角不可說的身世,跟女主角小小波折了兩三章之後,終於在女主角的主動求愛之下大功告成,親個嘴兒
(啊~被小寶影響了,是說他們當然不只親個嘴兒)

講一下我笑最大聲的地方:話說男主角在不知情作者就是女主角的情況下,對暢銷淫書【幽魂淫豔樂無窮】發出四字惡評:太過淫蕩。女主角就反問男主角都喜歡看哪一類的書,內心想著想要照男主角喜歡的類型去寫。
  
  「忠臣良主。」
  「忠臣良主呀……」那就是一個忠心不貳的臣子以及邪佞主子的故事,那臣子美如天仙,才貌兼具,一日,臣子立了功,主子賜宴慶功,臣子幾杯黃湯下肚,臉色酡紅,嬌艷無雙,主子心癢難耐,終是禁不住誘惑,將臣子抱進自個兒的房裡,開始以嘴咬開臣子身上的束縛……
  「草莽英雄。」
  「草莽英雄呀……」一名人稱義賊的山寨野大王,劫富濟貧,偏偏村裡有個死對頭的富商,兩人誓不兩立,野大王三天兩頭就往富商家裡跑,偷珠寶偷古玩,結果一偷偷到了富商掌上明珠的香閨裡,野大王見掌上明珠頗具姿色,這回連人都偷,偷回山寨裡自然少不了覬覦她的身軀,當夜便不顧她的反對,在浴盆裡將她……
     「孝悌禮義。」 
  「孝悌禮義呀……」這個比較困難些,要寫個孝悌禮義兼備的男人,最好就是搭個淫艷娃兒,總在他臉紅心跳之際,自個兒剝個精光,扳正他避嫌而轉開的臉,拉著他的掌,探入她的兜兒裡,她擺弄著水蛇腰,纖細腿兒遷上他的腰際……
  「警世諷諭。」
  「警世諷諭呀……」這可以寫一個男人周遊列國,在各地發生香艷刺激的情事,處處留情,最後慘得花柳病、晚景淒涼的警世故事,還可以出上下冊。
  「沉冤待雪的奇案傳說。」
  「沉冤待雪的奇案傳說呀……」大人冤枉呀,小女子是無辜的……小美人兒,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那就——嘿嘿嘿……大人不行,不行,小女子甫逢新寡,不、不行……嚷什麼不行,瞧妳,妳不也樂在其中……

總之不管男主角講了什麼,女主角都有辦法把劇情轉到鹹溼方面,看得我拍案叫絕啊!這本書在描寫女主角的寫作過程還有日常生活的內心戲都非常有趣,因為前面很開朗,中間描寫女主角失去男主角那種失魂落魄的心痛貌也特別讓人捨不得,總之這本書凡是有女主角出現的部份都是我很喜歡的。不過一轉到男主角那部份,不管是描寫心理還是交代過去的故事,都有插得很不順的感覺,整個就虛掉,真是相當可惜。

是說如果跟同時代(?)的警世名著【孽世鏡】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幽魂淫豔樂無窮】這種純粹官能享樂派的作品哩(而且據說還有絲絲入扣活色生香的插畫喔~)

---
是否選擇的結果我不說大家都猜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