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這次肚皮舞成果展,我們週二語珊班的「大溪地狂歡」獲得了基礎三分組第一名!好開心 好開心啊
  ~( ̄▽ ̄)~(_△_)~( ̄▽ ̄)~(_△_)~( ̄▽ ̄)~

2011成果展 - 大溪地狂歡 

這次成果展是我參加過最辛苦的一次!而且不是練舞辛苦 orz
大家深刻的體驗到大溪地土著婦女勞動的生活

首先是那個草裙,要先用鉤針編一條腰帶,然後把尼龍繩結上去撕開
黃色那條長的加橘紅色短的,總共用掉了四綑尼龍繩,
超過十個小時的工作時間
順便講一下蓬鬆的草裙出乎意外的保暖!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要穿個保暖褲,完全不用!而且還熱到流汗
這就是部落先民的智慧

為了增加土著的殺氣,我還上山去剪了一把芒草分給大家手上拿著
結果第一次彩排之後那包芒草就神秘的消失了
當然再剪也不是不行,只是之後台北下了整整一個禮拜沒停的雨
叫我摸黑冒雨去剪芒草這實在有點危險
還好撿了個雨停的空檔,我又去採集了一把,但是份量不太夠
強者我同學就自告奮勇的抓了同事
前往「第二殯儀館」「停棺室」旁邊去採了一大把……

最後是頭頂的雞毛冠,要把紅黃兩色的羽毛先固定在切成一半的吸管上
然後再把吸管黏在小皇冠上
這個過程必須一直和亂飛亂黏的毛奮鬥
還有「很好撕開但是一下子就不黏」和「非常黏但是很難撕開」的雙面膠
也讓大家越做脾氣越暴躁
好不容易弄了兩個小時才做出一組
而且大家都還半信半疑,覺得這明明就是酋長還是那魯灣公主
怎麼會是大溪地風……
雖然如此,我還是恭恭敬敬的帶回家,找了個餅乾盒供著,免得掉毛
結果成果展前一天
赫然發現我的雞毛冠竟然全都散開
最底下用到了不夠黏的雙面膠
只好很苦命的又跪坐在客廳地板展開我的手工人生
就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刻
全社區竟然停電了!!
會不會太慘了一點啊(悲鳴)
因為隔天就要上台沒辦法,
我只好嘴巴咬著小手電筒
在微弱的燈光下修補著我的雞毛冠……

手工編織,野外採集,羽毛工藝……我大概用掉了我十年的手作配額 (遠目)

還好這次表演效果非常好!一出場就看到裁判們整個笑開懷,現場掌聲也超熱烈的!
大家也(難得的)都沒有跳錯,據說相當整齊,臀浪翻天
最後聽到第一名真是超high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