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出國了(遮臉)肌肉虎說這是沒有小孩的benefit,不要再說我過太爽,我也是很希望可以坐小孩監的啊!其實這次本來想要去泰國~~ 話說肌肉虎過完年之後狂熱健身減肥,總共瘦了十公斤,非常渴望在泰國的沙灘上展露他重訓的成果。無奈啊無奈,泰國團報名了都流團,只好改去馬來西亞,又為了沒去過新加坡的虎爹虎娘特地找了有兩天新加坡的行程...

 

旅行社:既然是跟團,還是找了配合多年的山富

 

Day 1  台北 - 新加坡CI753   TPE/SIN 08:35   13:15
           新達成財富之泉-魚尾獅公園-牛車水(佛牙寺)-克拉碼頭
住宿:美麗華大酒店 MIRAMA HOTEL
餐食:中餐 (機上套餐) 晚餐 (土生娘惹風味餐)
自費:小印度banana leave 南餅咖哩套餐  小紅樓螃蟹餐 

 

Day 2  聖陶沙-新山
           環球影城
住宿:伊甸園大酒店THE ZON REGENCY HOTEL
餐食:早餐 (飯店早餐) 中餐 (自理) 晚餐 (天香回味火鍋餐)

 

Day 3 新山 - 馬六甲 - 波德申
          三寶井 - 鄭和博物館- 葡萄牙紅屋、鐘樓、舊城門、聖方濟教堂
住宿: 禮晶水上度假屋 THE LEGEND WATER CHALETS
餐食: 早餐 (飯店美式早餐) 中餐 (古城雞粒飯風味餐)
    晚餐 (明月海鮮餐+梅汁凍飲) 
自費: 水果攤 (榴蓮.芒果.椰子.火龍果.波羅蜜)

 

Day 4 波德申 - 吉隆坡 - 太子城
          黑風洞- 買買買(土產 + 錫器 + 咖啡 + 巧克力)- 國家紀念碑 - 獨立廣場 - 雙子星
住宿:太子普爾曼PULLMAN PUTRAJAYA
餐食:早餐 (飯店早餐) 中餐 (西貢越式料理餐) 晚餐 (富臨門皇魚宴RM25)
自費:小檳城娘惹冰,魚丸湯,沙爹麵,華麗麗香蕉船,閃亮亮烤布蕾

 

Day 5 吉隆坡 - 台北CI722   KUL/TPE 14:20   18:50
          粉紅清真寺
餐食:早餐 (飯店早餐) 中餐 (隆盛東坡肉 - 紅槽雞餐) 晚餐 機上套餐

 

總結一下這次的旅行:

行程方面,五天之內要從新加坡飛奔到吉隆坡,可以想見拉車時間相當長。第三天從新山到馬六甲將近三個小時,從馬六甲到波德申又是將近三個小時,第四天從波德申到吉隆坡大概兩個小時,吉隆坡到太子城因為碰上下班塞車大概一個小時。這些都算了,誰叫馬來西亞長那麼長呢?最怒的是第三天波德申晚上的晚餐,人已經進飯店CHECK-IN了又要再拉出來去吃晚餐,這晚餐距離飯店開車就要45分鐘,來回就是一個半小時!也太遠了吧!

吃的方面,

旅行社安排的餐食完全不要期待!

肌肉虎說要把這句話HIGH-LIGHT起來。這次旅行我們自費跑去吃的東西都比正餐好吃(淚)

雖然行程表上面寫了一堆這個風味那個風味,但是都是假象!!基本上這次吃的都是「中式合菜八菜一湯」,餐餐都有炒高麗菜XD 然後我大老遠跑到新加坡這個赤道國家還要吃天香回味火鍋,這個邏輯我真的無法理解……當然我不是責怪旅行社的意思,畢竟才那一點旅費也別想要吃什麼龍蝦鮑魚,而且人的口味很難搞,可能有人無法接受異國口味,也可能有人沒吃到白米飯就會抗議,又可能有人亂吃會拉肚子,所以我可以體諒旅行社都安排那種最大公約數可以接受的和菜,只是真的要提醒自己,下次出國如果有機會自己脫團去吃夜市還是其他餐廳,旅行社的合菜可以直接放棄不要考慮。如果我這次遊記寫到波德申還沒斷頭我會再詳細解釋這個論點。然後最後一天因為下午兩點的飛機十二點要到機場,就變成早上八點吃早餐,十點半又吃午餐(囧)這個安排真的很不合理啊!!

不過大體來說,出去玩還是令人心情愉悅。對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印象還不錯,廁所都還蠻乾淨的。

 

遊記還沒產出之前,先看看照片吧

http://sabinechu.pixnet.net/album/set/16613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