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畢竟是次女,媽媽的關注度和認真度都明顯下降(遮臉)姊姊板栗就算沒寫blog觀察日記還會一天拍三拍,核桃有記得拍照就不錯了 (鑽地洞)不過小孩子就是這樣放著不管也粗生粗長默默就兩歲了!時間過得好快,再不寫一點東西都要出嫁了(等一下這也跳太快)

兩歲的核桃:

16473514_1439609302716835_3215688927472840254_n.jpg

睡前奶早安奶都可以省略了,但是偶爾還是會撒嬌說「我要喝no奶」
早上起床通常心情都很好,沒有起床氣,都會笑咪咪的
追隨姊姊的腳步也是個巧虎幫!巧虎大神惠我良多
喜愛排行榜裡面巧虎和佩佩豬是冠亞軍,有時候會跳針佩佩豬的開場「佩佩豬kon~ 把拔豬kon~ 馬麻豬kon~ 弟弟喬治逼逼」
季軍是瑪莎與熊,這一段台詞可以全背出來

 

最近喜歡說「吾要吾要吾要」(我要我要我要)「可是我還想玩一下」「爸爸不可以學核桃」「媽媽,姊姊/板栗先拿到的」(想要跟姊姊爭奪玩具時直接拷貝姊姊的說詞)喜歡念手指謠,像是「鵝爸爸來了」「園裡的蕃茄圓又大」睡前一定要自言自語唱歌講話到打哈欠才肯閉眼睡覺,也是個囉唆的孩子。不過睡前的最後一句話一定是「媽媽晚安,I love you」聽到這句就代表她電力只剩2% 隨時可以入睡了

    小核桃:媽媽,鞋子鞋子
    小氣豬:要媽媽幫忙穿嗎
    小核桃:媽媽幫你穿
    小氣豬:好啦~穿好啦~要說什麼
    小核桃:謝謝老闆
    小氣豬:媽媽啦!什麼老闆 =_=
(結果姊妹倆為了這個謝謝老闆一直狂笑,笑點真低)

相較於語文能力,肢體可能不太協調,常常跌跌撞撞,但是膽子又很大!所以三不五時爬高站椅子然後滑下來撞到頭,或是狂奔之後跌倒,可是都摔不怕講不聽(有點怒)說到這個講不聽常常讓為娘我斷線,板栗是那種你大吼「不可以」就會乖乖縮手,核桃是你叫她過來她不,還跑給妳追,沒追到還回頭看妳挑釁的「哈哈哈」笑,相當欠揍!所以也真的常被我揍

胃口極好~ 每天都吃得小肚肚又圓又硬!各種水果都很愛吃,媽媽做的食物無論好壞都很捧場(感到欣慰)但是不愛隔夜宿貨。滿兩歲第一次解禁巧克力......結果當天超嗨!都不睡覺!!近期還是控管一下好了

喜歡去動物園看動物,尤其是河馬大象和長頸鹿
某次看到犀牛躺在樹下的爛泥巴堆中睡覺,離我們非常近。我就跟核桃說「這是犀牛喔!犀牛在睡覺」核桃也跟著說「犀牛睡覺!犀牛睡覺」然後我就打開手機想要把犀牛和核桃一起拍起來(開錄影)
    小氣豬:核桃,這是什麼動物呀
    小核桃:西瓜牛!
 

喜歡溜滑梯,可以不停不停的一直玩超過一個小時

是姊姊的Echo 姊姊說什麼就一定要跟著說,姊姊唱歌跳舞也都跟著唱

午睡可以很短。快充10-15分鐘就精神滿滿繼續玩,爸爸給她取一個新外號「石墨烯核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