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板栗從小給虎娘帶,受過嚴格的把屎訓練,兩歲就只包睡覺,白天想上廁所會自己去小馬桶..... 核桃兩歲前托嬰中心都沒打算給她訓練戒尿布,上了幼幼班老師也換得很勤快,尿布就一直包到了三歲,期間當然我也曾經嘗試過給她穿學習褲,不過連大便都還拉在身上的核桃,穿學習褲只不過是徒勞。

過了三歲我覺得不行!就算不戒尿布我也不想再洗吃貨核桃的屎屁了,抱起來很重。我觀察了一個禮拜,核桃通常是吃完晚餐就拉屎在尿布上,少數是早上起床一換完尿布就拉。某天吃完晚餐我就把核桃的褲子脫掉叫她坐在紅色小馬桶上,坐半個小時沒拉就起來走一走繼續坐,直到大便拉出來為止!大概兩天抓到賽前菊花滾的fu,核桃就說「我現在不想坐小馬桶,等我要大便我會說」然後也真的會在大便之前宣佈「我要去大便了」

練習了一陣子小馬桶,就開始搭配輔助馬桶架,讓核桃可以坐在大馬桶上面便便,這樣連小馬桶都不用洗~又更輕鬆一個層次 (拭淚)

過完年天氣漸漸熱,開始進入下一個階段:想尿尿去馬桶尿。

這個比較困難,因為尿尿這種事一想尿都是十萬火急很難忍得住,只能靠阿母在到達滿載之前一直提醒「去尿尿」「去尿尿」。不過我發現給核桃直接穿姊姊的花花小內褲,會比穿拉拉褲或是學習褲還要不容易尿在身上。本週開始核桃放學回家吃完晚餐洗完澡,就給她穿可愛的小內褲,提醒她要上廁所要自己去喔~

加油核桃~ 希望夏天前可以白天不用再包尿布,妳會發現屁屁好輕鬆一點都不悶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