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評推薦。

穿進穿書文的女主讓我第一頁卡住好久才弄清楚出場人物誰是誰,原本又是誰。但作者君好樣的,不囉唆直接進修羅場!第一章女主就遇到同為穿書的男主還對了文案上的暗號,以為是歡樂搞笑的本子,想說睡前輕鬆一下……我錯了,邊哭邊飆結局,看完已經清晨四點。

這本篇幅沒很長,劇情塞很滿,剛開始以為是搞笑文想說無腦輕鬆看結果看不懂,只好重新開機,直到弄清楚狀況之後恍然大悟,接著就開始激動,隨著劇情熱血澎湃。

本書亮點:作者的敘述方式很有畫面並且在意外中合情合理,老梗的穿書文都能穿出新意,閱讀體驗極致愉悅,心肝震顫。

我真心推薦喜歡看言小的朋友,在不要看任何介紹或是心得的狀態下去享受這本,不然就跟看金田一剛開局就被圈出兇手一樣,會損失一點驚喜。

然後我接下來要打劇情相關了啊,有想要看的捧油請自行避開。


經典文案分隔線

女主僵在原地,回憶着見面以來這暴君的一言一行,終於忍不住再度試探:“……陛下?”
當朝暴君再度不耐煩地扭頭過來:“還有什麽事?”
女主夢遊般問:“How are you?”
暴君沉默良久,眼眶一紅:“I'm fine, and you?”

    
就是這段對話讓我以為這本是輕鬆搞笑,前期也的確是,搞笑中帶著懸疑,但隨著劇情開展越發沈重,女主從平凡社畜只求活下一路被推動著承擔社稷重任,最後還要逆天,到最後一章我還懸著心深怕是BE,前面那麼搞笑根本就是魚餌,把人鉤上了就使勁甩竿,一直被作者拉扯到結尾,還好作者大人狂發便當之餘還留了一點點溫情(跪)。


男主的真實身份轉了幾次,一開始還被作者的多線敘述手法誤導以為又多一個角色,兩條線會合之後發現:媽呀也太沈重!
別人穿越有系統有金手指,好歹也該有原主記憶,我們穿書男主在完全不知道劇情走向的狀態下,每次的反抗、逃跑都是被壓制打回,是該有多絕望,身心受創,正常人都要顛狂,這要放在別本都可以直接黑化滅三界了,還要加上沒日沒夜的肉體折磨
他還只是個孩子啊

    
男女主聯手後第一個讓我內心激盪橋段,是他們要截胡未來會成為反派政敵陣營的骨幹,趕在科舉之前先找到那些考生,說服考生們為己所用,但當時的男主是昏庸暴君,女主是禍國妖妃,談著談著還碰上反派追殺,這麼困難的境地,在男女主角的努力下竟-然-翻-盤-了。從此男主陣營多了五個(當時還很嫩)的能臣。

這幾個配角寫得有骨有肉,後續個個有戲絕非過場龍套,他們加入男主陣營必須隱姓埋名,否則一出頭就會被另外也拿到了劇本的反派那邊摁死,站的還是形象很差的暴君+妖妃陣營。來六個當場死一個,剩下五位年輕人義無反顧,純粹為了理想為了救國,無後台、無資源只憑熱血理想就挺到終章,令人敬佩。

 

再來是鄰國使節團入京議和,四方勢力都各有算盤。男主想和談拓展外交,太后主戰,使節團想刺殺,反派想一鍋端了奪權。
這一章作者用了三次「每一顆棋子都以為自己不在局中」描述各方陣營,最後回到「下棋之人」角度,畫面感滿滿,緊張感暴棚!!!

當女主帶侍衛兩名抵達刺殺對戰現場的時已經一片死傷,男主中毒血流不止,臨終遺言都準備要說了,反派的禁軍已經包圍隨時會衝入,此時刺殺者說男主的毒沒有解藥,之前派去的議和暗使早就被殺,男主氣到邊噴血邊捅人,然後,一個必死之人對著亡命之徒說:
「……(前略)朕要讓他死得其所,告慰在天之靈。
現在,我們和談

到這邊我就噴淚了,這個書中世界,這些紙片人到底關你什麼事,憑什麼就要你承擔,好個大局為重的男主角。

 

非常喜歡書中一以貫之的社畜梗:「我們社畜可以包容一切甲方,除了不付錢的。」女主不但是社畜,還是愛看小說的社畜,我輩中人啊(拭淚)好不容易迎來了男女主的HE,番外又被配角穿刺心肝,人生真的好難啊。

 

“How are you?”
“I'm fine, and you?”
全本看完再回頭看最初的對話,我也是眼眶一紅。

 

最後要說的是,作者君的風格就是浪潮一樣啪啪澆頭蓋臉不讓你有換氣點!看了開頭就一定要一路狂奔到結局,劇情還在那邊峰迴路轉,中間根本沒空隙讓人吃飯睡覺上廁所的。我推薦這本給家姊,她也說反轉太大看到一口氣差點沒上來,血壓都高了還停不下,要去看肉文緩和一下(爆)

早知道這本這麼巴黎鐵塔翻過來轉過去,看之前就應該先練個幾天有氧,提昇一下心肺機能,不然我們這種中老年讀者根本承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