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不盡~哇咧相思血淚拋紅豆
恨不完~那個春柳春花滿畫樓

是前生的冤孽?是宿命的糾葛?還是冥冥中自有定數?
為什麼我一看到書名就自動出現背景音樂
手就不聽使喚地把書拿下來?
明明這個文案就一點都不吸引我啊
不過因為腦中的背景音樂越來越大聲,所以這本書我還是租回家了
問題是這本書跟那個背景音樂完全無關啊~~
我被騙了可惡!!(但是因為是自作自受,所以無法求償)

這本呢,是本書評板成立以來(其實也沒多久)
第一本難看到讓我一定要上來批評的!!

這本是古代稿吧?是吧是吧!為什麼一點古味都沒有呢?
不管是敘述還是對白都很二十一世紀;
這個故事的架構稍稍修改一下就可以放到現代來,
作者你何苦硬是放到明朝去,叫你那兩個摩登的男女主角演古裝?
真是不倫不類。

男主角,大名衣冠勤(我還衣冠塚咧)
為了完成父親的遺命“找塊風水寶地安葬“而成為倭寇的幫兇
積聚財富之後到了女主角所在的金陵,準備找地安葬父親。

「……有人猜測,他之所以能在短短十年間成為富甲一方的商賈,
除了本身夠精明之外,更以自己的身軀和魔鬼訂下交易……」
 
(佛士德你跑錯地方了唷!這叫做養小鬼吧)

嗯,能夠在十年之內富甲一方,想必交易手腕有過人之處吧?

首先,他找上了女主角…

男:你是崔姑娘嗎?
女:你找崔姑娘什麼事?
男:你是崔姑娘嗎?
男:你是崔姑娘嗎?
女:你找崔姑娘什麼事?
男:你是崔姑娘嗎?
女:你找崔姑娘什麼事?
男:你是崔姑娘嗎?
女:你找崔姑娘什麼事?
男:你是崔姑娘嗎?
女:你找崔姑娘什麼事?

不是我跳針,書裡真的就這樣一問一答重複了五次,直到女主角認輸。

然後男主角亮出女主角爸爸的立據,說女主角爸爸死前欠他一筆人情,
現在要來追討,女主角不肯答應,於是……

「隔天她家的門才一打開,便瞧見他……在她家門口,
對著她面無表情的說:『父債子還,你別想賴。』」

再隔天開門還是『父債子還,你別想賴。』,
再開還是『父債子還,你別想賴。』
再隔天還是『父債子還,你別想賴。』
女主角不堪其擾躲到妓院去,
男主角就雇了兩百個人在大街上嚷嚷著叫女主角父債子還,
所以女主角終於屈服了。

接著男主角要買一塊地蓋房子
主:一丈地五十兩,一個子兒都不能少。
男:我只給你三十兩,這是最大的讓步。
主:不行,我這塊地的地點可好的很,哪有這麼便宜賣給你的道理,
最少四十五兩銀子,再少不賣
男:三十五兩白銀,你這塊地就只值這麼多
主:四十二兩
男:三十八兩
然後四十一兩 / 三十九兩 / 四十兩 / 成交。

………我說你們這兩個人是在買賣土地還是夜市買衣服啊=_=

對照上一段為了把女主角從妓院叫出來,
男主角在大街上一人一兩銀子;一口氣花兩百兩也面不改色的豪氣,
買地這裡還價還了老半天只便宜十兩實在太遜了

女主角的反應更有趣了,她發現男主角
「真的很厲害,至少他能一路繃著臉把一筆交易成完,換做她一定做不到」
我也做不到,這種台詞給我講一定笑場。

我說啊,其實男主角也無須執著要風水寶地福蔭後世了
他的狗運已經很不錯了說,這種才能都能讓他富甲一方啊XD

雖然實在看不出男主角在商場上除了耍賴還會哪一招,
不過女主角也只能屈服於作者大筆淫威,乖乖幫男主角看風水。
這男主角實在難相處,基本上就是奧客一枚
買地的時候~

女:這塊地不適合你住
男:為什麼不適合
女:不適合就是不適合
男:你連我生辰八字都沒問過,如何斷定我不適合
女:好啊,你的生辰八字給我,我幫你看合不合
女:(算完)你不適合,這地方你住不起,找別的地方吧
男:我有錢怎麼會住不起
女:有錢就買得到所有東西?
男:有錢就可以
女:可是這地分明是凶地
男:你是風水師,幫我改啊

找墓穴的時候~
男:這地方好
女:我覺得不好
男:我喜歡這個地方
女:你喜歡沒用,這地方不好
男:我看中意的你都要反對,你們這行都不尊重業主意見的嗎
女:我以前的業主都尊重專業,不會提奇怪的要求
男:我的要求奇怪?哪裡奇怪?這個地方左青龍右白虎OOXXEEII,而且上山方便
(內心戲: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地點不錯……風水學上最重要的四點都具備了
她到底在挑剔什麼?)

我說男主角,你厲害你自己挑地就好了,請人家來幹嘛?
人人都知道左青龍右白虎,人人都可以當風水師了嗎=_=

女主角遇到這種人也不太爽,所以為了證明自己的專業拿出了羅盤想要測給男主角看
結果一腳踩空,兩個人一起摔落山崖……





這一摔,可摔壞腦袋了!!



本來很討厭男主角的女主角突然就對男主角有莫名的情愫,
一直是挑剔女主角的男主角突然就對女主角不合理的焦躁,
然後兩個人就莫名其妙的接吻了!!

接完吻之後,兩個人有點小尷尬,
女主角故做輕鬆活潑,男主角愈見陰沈(什麼跟什麼啊/_)
終於女主角受不了抗議
女:停!我不曉得你在不高興什麼,但我希望能馬上停止這種狀況。
事實上,我希望能和你交朋友。
(內心戲:經過了這七八天的相處,她發現他除了個性怪異了點外,其實人不壞)

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其實人不壞“??從他親你開始嗎?

大概是分享了口水之後個性有點互相傳染,
女主角為了要男主角答應和她交朋友,固執且堅定的逼迫著男主角,
經過了一番心裡掙扎,男主角終於點頭,女主角的眼睛泛出感動的淚水……
…………你們兩個到底在演什麼?為什麼我都看不懂你們到底在幹嘛啊T_T

好了愛交朋友就交朋友吧,兩個新朋友就開始講自己的過去,
講著講著,男主角突然又來一段內心戲:
但問題是,他們真的是朋友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不再看她的臉,而是一直盯著她的嘴。
不再生氣她頑皮的舉動,反而一直容忍配合,
如果這樣也能算是朋友,那他們這個朋友會當得很危險。

我說男主角,你們開始親近也是摔壞頭之後的事情,不過幾個小時之內,
不要講得好像已經十幾年的交情了好嗎!!

反正自此之後男主角就以“朋友“為名,又是鹹豬手又是章魚嘴的騷擾女主角
女主角夭鬼假細膩,暗自欣賞男主角的美貌。
然後兩個人又為了朋友的定義和朋友到底應該怎麼相處而吵架
焦點一直膠著在:我們是朋友呀~所以應該……似乎不應該……

我受夠了!這一對!竟然才到第六章而已!
我決定後面簡單帶過(其實前面也沒有詳細多少)

後來就是很老套的男主角為了光宗耀祖娶別人,女主角因為身分而退出暗自傷心
男主角拜堂前一刻突然覺得自己其實比較愛女主角
於是丟下新娘跑回女主角身邊
講到讓男主角拜堂前一刻反悔的關鍵性人物,是某個一次性路人配角小女孩
手裡捧著一堆紅豆在丟著玩,讓男主角想到了“拋紅豆“,
(是怎樣?家裡很有錢吼~沒事拿紅豆丟著玩?你以為你在天女散花嗎?)
接著就一連串想到了女主角的好
於是就當著大家的面對新娘子說:我愛的人不是你。然後就跑了!
……是說這個拋紅豆橋段塞的好硬啊~比黃瓜塞進鼻孔還要不順
而且人家小姐是哪點對不起你,這樣當眾逃走,她以後就毀了你知道嗎?爛男人!
 

經過將近一章的H之後
又出現女主角的師兄出來搶女主角,最後還是男主角獲勝
因為女主角本來發誓要一輩子不嫁當風水師,
碰上鹹豬男主角後當然就毀了清白啦,什麼都給人家啦
所以依誓言會被天打雷劈,但是男主角因為愛的力量,代她受了一劈

接下來就發生了因為男主角身上很多傷口,所以被雷打中,能量會從傷口跑出去,就算被天打雷劈也依然活跳跳的奇妙事蹟

……愛的力量好棒啊!原來只要身上有傷口,電能就會從傷口散掉,
好聰明的電能啊~~


沒了,終於完了。

最後要說的是,
這本難看也就算了,連H都寫得亂七八糟,
姿勢很重要啊,什麼姿勢都寫不清楚叫讀者怎麼入戲呢(?)
真是太讓我失望了(痛心拍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