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pei920 的文章: 沙賓女王
就像暴力汪汪並不是拉布拉多或獒犬那類健壯的動物,沙賓也絕非是那種會帶著無辜眼神望向你的可愛小狗,像霍爾的移動城堡或史瑞克2那隻小貓那樣。

是的,沙賓雖然也是長的活潑可愛,也會帶著她那無辜的大眼睛望向你,但她可是個不折不扣的靈長類高等動物,嗯,我的意思正是說她是個聰明又可愛的爆笑女生。

然而為什麼要叫她沙賓呢?沙賓其實有很多名字,官方網站上的名稱其實是「宇宙無敵之閃亮亮超優質超美形發光小天使戀愛新代表純情可愛~小氣豬」,簡稱小氣豬;她姓朱,所以全班同學都叫她小朱;至於沙賓,其實是從法文名字Sabine來的,加上女王兩個字,純粹是因為根據她個人喜好,然後小的我拍馬屁的結果。

女王?個人喜好?莫非跟皮鞭、高跟鞋有關?錯!雖然沙賓的志願是收集滿滿一牆的A…呃,那個action多於對白的激烈文藝愛情片,但這個絕非是叫她女王的由來,人家那個我也就是筆者再怎樣都還算是個家教嚴謹心地純潔又涉世未深的小女孩啊!什麼?這位讀者,你說我騙肖耶?拜託,那個章~(為了保護個人隱私本新聞台自動馬賽克處理姓名)都幾歲了還不是說他涉世未深才被王XX小姐欺騙。什麼?你說我離題?拜託,這位讀者你是第一天認識我嗎?你難道不知道離題瞎掰兼唬爛正是本人在下我的專長?

還是言歸正傳。其實是因為沙賓喜歡享受搖頭晃腦擺官架子的威風,今天是她生日,反正都要擺官架子,乾脆叫她女王,讓她當個萬人之上的超級大官好了。女王萬歲萬歲萬萬歲啊 ~(小的我下跪狀)

我和沙賓認識在南方那個小校園裡。這個永遠帶著陽光笑容的開朗女孩有著不怕生的個性、過人的記憶加上敏捷的反應,所以很快的就成為被班上大部分同學喜愛且具有影響力的核心人物;我說大部分,意思就是說班上仍然有一個不喜歡她的人存在著。( 「是誰那麼大膽?來人啊,還不把這反賊托出去斬了!」我說啊,這位讀者你為免也太入戲太激動了吧,你就安靜聽我說明事情始末嘛 ) 那個不喜歡沙賓的人,正是區區在下我,原因竟然是因為她太有禮貌了,幼稚的我竟然為了這種可笑的理由討厭沙賓,還偷偷排擠她一陣子,只能說沙賓簡直比竇娥還冤吧。

即使我偷偷的討厭過她,但同樣住在宿舍的我們還是比其他同學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長期相處下來,我不得不承認,當時討厭的感覺早就不翼而飛,相對的,自己其實是深深喜歡著這個女生的。雖然沙賓會因為愛賴床所以常常上課遲到;雖然沙賓的肢體語言和笑聲總是誇張且爆笑;雖然沙賓曾經發生過升旗時全校莊嚴肅穆唱著國歌,她卻當場打了個噴涕而讓皮帶飛出去的糗事;雖然她會更改鄭愁予的錯誤而寫下「我嗶嗶的哨聲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嫖客,是個警察」這類讓老師張大眼睛連紅心跳不知如何是好的句子;雖然她會俏皮的寫著「老爺吃老椰,丫頭啃鴨頭」這類打油詩充當作文應付國文老師;雖然當我說著冷笑話,說自己才高九斗,比曹植多了扶不起的那一斗時,全班只有她會給我熱情的笑聲;然而我發現隱在沙賓善良幽默開朗性格背後的,是極具深度且特別的一面。

沙賓閱讀書籍不但大量且多元,所以她可以在國父思想課時對著老師侃侃而談馬克思,也可以在哲學課歷史課國文課上旁徵博引發表個人言論,那樣的初生之犢不畏虎。畢業後的我們各奔前程,沙賓的來信總還是不斷的提及她所閱讀的書,她反思後的心得還有她的生活。她說,她以前罵著竹林七賢不思建設的無意義清談,年歲漸長才明白時代的無奈以及身為知識份子卻無能為力的悲哀;魚雁往返中我們還談了席慕容談了傷心咖啡店的海安,她還說了好多,我卻一直記得她說了那天,她發現存款簿終於出現六位數時的喜悅,然而忽即想起如果是在專五的最後一年有那麼多錢就好了,那時的她就可以一圓夢想到法國看看了,她說,看著存款簿、想起工作這些年的自己於是忍不住在街邊哭了起來;原來,不知不覺,我認識的那個永遠沒有煩惱的小女孩長大了。

然後她說,原來有些歌會讓我們不由自主想起特殊時空,所以忍不住憂傷;然後她說,傷心時以指尖用力刷彈吉他直到擁有痛覺也算是正向的情緒發洩;然後她說,原來也會有一天,自己也會產生世界之大卻無所遁逃的茫然與孤寂;然後她說,她深信黑夜終會過去,因為她相信世界的光明面和愛的存在。

因為相信愛,所以她和她的他攜手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不離不棄。
所以啊,長大也是有好處的喔!

沙賓女王,祝你生日快樂。


寫於2004年3月14日


----

Sabine女王批:
佩愛卿所奏之生日賀文
哀家十分歡喜
特封正三品才人,
賞賜蜜餞一盒,魷魚羹一碗,
望佩愛卿在泰西學業有成速速歸國
必為國之棟樑,朝之弦綱
則四夷賓服,萬國來朝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