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喬治王廣場】【南岸河濱公園】【袋鼠角】
【龍柏無尾熊動物園】【自然橋國家公園螢火蟲洞】

  澳洲的海關對於食物和植物產品檢查非常嚴格,首先是有攜帶一定要申報,然後也會有海關人員牽著可愛的小狗聞你的行李。不過也不是說都不能帶進去,同團的阿姨帶了超多零食,什麼花生米酸梅金桔咖啡糖鳳梨酥,乖乖申報拿給官員看就過了。我和肌肉虎是帶了甲殼素(羞),肌肉虎口頭講講他也放我們過了。順帶一提的是放我通關那位海關人員長得很像CSI本店的Nick,蓋完章還跟我說"謝謝",真是太可愛了。然後肌肉虎娘則是鬧了個小笑話,入境表格上有一堆問題,像是有沒有攜帶武器毒品有沒有帶食物藥品雞蛋有沒有去過農場之類的,肌肉虎娘通通在【是】那格打x……(她大概以為打x的意思就是沒有)當然被海關攔下來而且詳加詢問 =_=

  出機場之後領隊和導遊帶我們上了小巴,這裡的遊覽車很有趣,20人以下都是坐小巴,但是大件行李車子裡放不下呀!所以小巴後面還會跟著小拖車,行李就拖在後面跑,而且這裡的小巴大部分都是漆成白色,一眼望去都長得差不多,據說呢是因為這裡的車行常常易主,車子乾脆都漆同一個顏色才好轉手,有點像是我們計程車的標準顏色一樣。

  首先來到了有著高高鐘樓的City Hall,剛好碰上整點敲鐘,那鐘聲還真是響亮啊!市政府前面的喬治王廣場有著幾座代表性雕像,不過這時候開始下雨了,所以講解隨便聽聽就衝進市政廳參觀,裡面左右有兩個展覽館,右邊是市民藝術作品,左邊是一些曾在布理斯本舉行遊行抗議的展品;爭取男女平權啦!反核啦啦,反恐怖啦,反政府管太多啦……有很多歷史性的海報和報紙等,也有影片觀賞,不過沒什麼時間搞懂到底這些阿姨叔叔們在抗議什麼,就要集合了 orz

  接著來到South Bank Parklands 領隊先介紹了從尼泊爾整座搬來的木造寺廟,廊柱上竟然雕刻春宮圖!這就是傳說中的陰陽調和,男女雙修嗎?(羞)接著朝河邊走,馬上就體會了身為澳洲公民的爽度有多高!公園有廣大的草地與樹林,大表演廣場,九重葛花柱,還有親水池和人造沙灘!!沿著河邊還有腳踏車道,草地上還有烤肉區,而且不用生火生到灰頭土臉一身汗肉還跟你裝熟,貼心的政府為您準備了電爐,只要自己帶食物來就可以開火了。肌肉虎忍不住就說:「哎呀!這裡真是適合下午帶本書來睡午覺!」(這是他對於一個公園的最高讚美!)走著走著突然就看到中文字!而且還寫著高雄!原來布理斯本和咱們高雄市結成了姊妹市,不曉得哪位菊小姐還有來訪問,所以在這裡還立個碑紀念這樣。



  中飯結束之後我們來到了Kangaroo Point,這裡由於有一大片臨河的峭壁,所以原住民們會將袋鼠趕到崖邊讓袋鼠進退不得,然後就方便捕捉。當然現在這裡沒有袋鼠,是一片住宅區和醫院,河岸對面是市中心辦公大樓,這裡有個小涼亭,每天早上電視台會在涼亭裡作氣象報告,當地人只要看看主播身後就知道辦公室的天氣大概如何。由於河道在此呈現一個U型,相當適合眺望對岸風景。

  然後就到了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看澳洲的主角:袋鼠&無尾熊啦!很不幸的從我們一下車就開始下雨 =_= 所以除了抱無尾熊照相有亭子可以遮,其他都是淋著雨逛。一進去先看Kookaburra中文叫做笑翠鳥,這種鳥叫起來就很像人在笑因而得名,是澳洲著名野生動物之一(澳洲著名野生動物:笑翠鳥,針鼴,鴨嘴獸,袋鼠,無尾熊)然後經過了鱷魚池,就看到一根一根的尤佳利樹幹,上面一團一團大陸人稱之為考啦的無尾熊!天啊!好多隻!而且都沒有用玻璃隔起來,十隻考啦九隻睡,還有一隻吃樹葉,那模樣超可愛的呀! 我忍不住就發出了:看!是考啦考啦考啦考啦啊啊啊~~的尖叫。然後就到了和無尾熊照相的棚子排隊等候照相。基本上無尾熊是夜行性,白天其實是休息時間,所以照相無尾熊的工作時間呢,一天只能工作三十分鐘,時間到了就要讓他回樹上去睡覺,而且每工作三天就要休息一天,唉唉好幸福喔!只要抱著樹幹睡覺就可以得到全世界大小朋友的疼愛,工時又這麼短還作三休一,我也好想要成為無尾熊喔!還在這麼想著就輪到我了,馬上站到指定的位置,工作人員抱著考啦讓牠看著遠方休息一下,然後比劃著叫我把手放在肚子前面握好,他再輕巧的把無尾熊放到我手上,然後拉著無尾熊的前肢掛在我肩膀,最後因為無尾熊頭趴錯邊,所以我配合小熊轉了個一百八十度,這樣我們一熊一人的臉才能同時入鏡。無尾熊抱起來有點黏黏的,除了野生動物的味道還有尤佳利精油味,感覺就是很提神省腦的臭,而且抱起來還挺沉的,我呢是一動也不敢動,因為聽說無尾熊只要受驚就會往上爬,我可不想到時候照出來的照片是我頭上一團驚慌失措的考啦屁股!


               
  照完相就去袋鼠草原餵袋鼠囉!這餵袋鼠是有規定的,首先要抓一大把飼料(這裡遊客眾多,飼料太少袋鼠可是會不屑的)從側面靠近袋鼠,然後緩緩蹲下,把手上的飼料朝他的鼻子伸過去,袋鼠就會靠近你的手開始吃囉!可以摸袋鼠的頭和背,但是不可以抓胸摸奶,也不可以去摸袋鼠媽媽的袋口,否則袋鼠會生氣的喔!不過來澳洲我才知道,原來袋鼠媽媽的袋子並不是像多拉A夢那樣一個口袋貼在肚皮上,而是在肚臍眼附近有個像小菊花一樣的小孔。後來有看袋鼠寶寶扳開洞口爬進爬出的影片,深深領悟到原來BL裡神乎其技人體萬能的小受應該都是跟袋鼠媽媽學的!第一次這麼近的看袋鼠,感覺好緊張喔!真怕他跟我揮拳(?)或是拿尾巴甩我。不過我餵的那幾隻都挺和氣的,臉看起來很像是巨大的兔子,迅速的照了幾張餵食圖就離開袋鼠草原,因為雨越來越大了。



  接著去看了也算是澳洲特產的Wombat 袋熊,又叫做王八熊(我是一直想到溫爸啦XD);也是有袋類動物,不過不會爬樹,平常都鑽在樹洞裡,長得肥胖渾圓,看他走起路來比較像是長毛的豬,哈哈!還有各種澳洲的土產鳥,其中有些色彩斑斕,三隻肩靠肩站在樹枝上,活脫是view sonic的活logo呀!

  離開動物園就拉車到黃金海岸了。晚餐前還有點時間就在吃晚餐的mall稍逛一下超級市場,這裡的店都好早關門唷!才四點半幾乎所有的店家統統鐵門拉下來不做生意了。我就很不懂,為什麼澳洲(或說歐美等西方國家)工作時間都可以這麼短,然後領的薪水還比我們多呢??到底錢都從哪裡來?在超市裡買了一些零嘴兒,像是杏桃乾,點心棒,還有黑色的可口可樂(號稱無糖,可是喝起來還是會甜的)澳洲東西蠻貴的,而且價格很怪異,同樣是三塊澳幣(約75塊台幣),可以買一瓶易開罐可樂,或是一瓶礦泉水,或是一瓶啤酒!在台灣明明是礦泉水比啤酒便宜,可樂又比礦泉水便宜的,到了澳洲都等價,難怪澳洲去年可以打敗德國,成為全世界喝啤酒最多的國家,哈。

  下午才餵了袋鼠,晚上牠就在餐桌上出現了(汗)另外還有鴕鳥肉,鱷魚肉等等。我覺得鱷魚肉還蠻嫩的,但是晚上那家餐廳手藝實在不好,又油又鹹,隨便吃點就覺得膩了。

  晚上到了飯店放下行李稍微洗個臉,就集合去Natural Bridge National Park看螢火蟲囉!

  澳洲的小螢蟲和台灣的"火金姑"是兩種不一樣的生物。澳洲的螢火蟲叫做glowworm,既然是worm當然不會飛囉!世界上只有澳洲和紐西蘭有這種發光的毛蟲。話說澳洲的小螢蟲是固定在一點放出藍綠色夢幻般的光芒。小螢蟲長得很像是剛出生的的蠶寶寶,窩在土縫或岩洞的頂端,在身體四周吐絲,絲上有特殊的黏液,只要食物靠近就會被黏住,小螢蟲吃了食物消化之後屁股會分泌出某種胺基酸,遇到空氣就會放光,吸引更多的小飛蟲靠近。經過化蛹之後變成成蟲,長得超級像蚊子的!而且還是三斑家蚊=_= 但是和蚊子不同的是,他們沒有叮人的口器。母成蟲壽命大約三天,交配產卵之後就會死掉,公成蟲壽命大概一週,這一週之內就不停的交配交配再交配,然後就死掉。

  我為什麼會對素昧平生的澳洲小螢蟲這麼清楚呢?那是因為自然橋國家公園排了一位相當好的車上華語帥哥解說員給我們!他從一上車就妙語如珠連說帶演,整車的氣氛都炒熱了,然後就很詳細的介紹著小螢蟲的知識,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我印象深刻啊!好的,剛剛說到了這個公成蟲壽命只有一週,請問他是怎麼死的呢?精盡人亡?累死的?馬上風?這種答案是完全錯誤的!據說這個問題只有天真純潔的小學生能夠正確答出:因為成蟲沒有口器,所以是餓死的,哈哈!就在這種歡樂的氣氛之下我們到了遊客中心,先看一些關於螢火蟲的幻燈片,順便介紹一下南半球的星座(可惜,這時候雨下得非常大,想要看星星根本是做夢)然後就發雨衣和小手電筒,帶我們去看螢火蟲囉!

  我們十個十個一組,各有一個解說員帶隊,我們很幸運的又是那位帥哥黃小睿帶隊,從出發點走山中步道漸漸下到瀑布的底部,這裡有個天然的石洞,就是螢火蟲的家啦!而且今天托今天雨很大的福,空氣越是潮濕螢火蟲越是跑出來,數量很多喔。當然沿途的樹叢山壁上只要是背光,都可以看到像星星一樣點點的螢光,雖然發了手電筒,不過是拿來照路用的,這裡是沒有路燈的,當然也是為了要保護自然生態,而且解說員一再提醒絕對不可以拿手電筒照螢火蟲,否則螢火蟲會因為驚嚇而不能發光,不能發光就沒東西吃然後就死了,所以絕對不能照他們。這位解說員看得出來真的很愛護螢火蟲呢!就算是別的小隊拿手電筒亂照,他也會提醒要關燈。路上除了螢火蟲之外,還會介紹澳洲雨林特有的植物,黑漆媽烏中大家排著隊,要下樓梯或是路上有石頭,就會從最前面喊著〝下樓梯囉〞〝下樓梯囉〞〝下樓梯囉〞免得後面的人沒聽到而跌倒什麼的。終於到了螢火蟲洞,解說員帶大家走進去,然後同時熄掉所有的手電筒,黑暗的岩洞中只有微微的光從瀑布口射入,聽著瀑布轟隆隆的響聲,眼前出現繁星也似地螢光,就好像銀河一樣,閃著藍藍的光芒,人好像是浮在宇宙中一樣夢幻異常呀!真的好美好美喔!可惜這又是個無法用相機紀錄的moment 

  從螢火蟲洞出來之後就沒什麼好說了,反正高潮過後就抽根事後煙這樣(喂!)大家又排著隊頂著雨〝上樓梯囉〞〝上樓梯囉〞〝上樓梯囉〞的回到了國家公園入口處搭車準備回去。

  這裡有個小插曲要講一下,來的時候呢別團有對年輕夫妻帶了隻愛哭羅莉,在遊客中心看幻燈片的時候就哭個不停,看在羅莉年紀小就不要太計較,反正羅莉爸從頭到尾臭臉就是。結果回程的車上他們一抱著小羅上車就赫然發現他們原本的位子被別人坐走了,只剩下最後最後車尾巴的位子,那對臭臉夫妻就抱著小羅站在走道上不動,說什麼也不肯走到後面去。黃小睿沒辦法,就問坐在前面的旅客有沒有人願意換到後面去坐,我和肌肉虎就想說人家抱小孩挺辛苦的,就說好我們換。結果那對臭臉夫妻理所當然的就坐下來,一句謝謝也沒說,更生氣的是後來按照座位抽獎的時候他們還抽到大獎(螢火蟲合成美圖一張),我超想要的啊!可惡早知道就不要好心換位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