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皇家植物園】【遊艇遊覽雪梨港】【單軌電車】
【雪梨塔】【雪梨水族館】【港灣大橋】【QVB】【歌劇院夜景】【紅燈區】【同性戀街】

  俗話說得好,雪梨有三寶,劇院大橋塔高高;今天我們都要拜訪到囉!

  第一站是來到了澳洲的代表,雪梨歌劇院。一下車走過一個轉角,就看到一排蛤罵造型的建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這可是世界級的偉大建築哪!內心超級想尖叫的。館方有為我們安排一位會講中文的小姐領著我們介紹歌劇院和曲折的興建史,有興趣的人可以輕易的google到這個故事,我只是想說建築設計師真的是天才,四十年前的設計如今看來依舊前衛,地點也非常的好,三面環海,優到不行啊。
  參觀Concert Hall 的時候剛好遇到管弦樂團在團練,小姐就讓我們進去聽了五分鐘,真是太幸運了啊 ^o^話說這個Concert Hall的地板牆壁和天花板都是澳洲土產的木頭,樂團正上方的天花板懸吊了好幾個像巨大玻璃甜甜圈的東西,據說都是讓音質可以更純淨的設計。有趣的是,這個廳的觀眾席是環形的,有一區是在舞台後面的,也就是說坐在那兒就可以和指揮正面交鋒,而且票價也比較便宜,至於音響效果當然會比較差一點,所以平常都是學生only。

  接著來到皇家植物園,說起來也就是個普通的公園罷了,但是這裡有個『麥夫人的椅子』相當有名喔!這位麥夫人的老公,當然就是麥先生,創立全球最賺錢的速食店麥當勞……好我又虎爛了XD 麥先生是從英國派來澳洲的總督啦!所以這可是總督夫人的椅子,想必是非常的金碧輝煌鑲著珍珠瑪瑙座墊包著絲綢流蘇……錯!其實是沿著岸壁鑿出來一個長得很像座椅的石頭,坐起來當然就是冷冷硬硬的,但是面海視野非常好,據說是為了讓思念故鄉的麥夫人可以一邊畫畫一邊等待,只要有英國來的船她就可以第一眼看到,如今這個位置恰好可以欣賞雪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往另一個方向看過去是軍港,還停了艘軍艦讓肌肉虎指點比畫了一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