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愚和兔子一起去郊遊,在翠綠的小山丘上欣賞著風景,並拿出野餐的籃子。

夏愚帶了三塊水果蛋糕,兔子帶了五塊,正當她們準備要開始吃的時候,有位身著吟遊詩人裝束的少女走了過來,脫帽優雅地行了個禮,目光流轉間原先微風搖曳的樹林和蟲鳴似乎一下子安靜了下來。

她對夏愚和兔子投以微笑,擎起手上的七弦琴……晶瑩剔透的聲音從指尖流洩而出,她開口,以輕輕柔柔的聲音:
     「午安,我是瑟曲──我已經在山裡迷路了三天,找不到店家,
       肚子好餓唷!不曉得能不能跟你們一起吃呢?  」

夏愚和兔子很熱情的說,那有什麼問題呢 ^^/

於是兔子拿出小刀,將水果蛋糕平均分成三分,她們便歡樂的享用著水果蛋糕。


吃飽了之後,瑟曲拿出八枚鵝卵石大小,亮晶晶的石頭,說:「真是感謝你們,這是可以帶來幸福的水晶,送給你們表達我的感謝。」


瑟曲離開之後,兔子和夏愚討論該怎麼分這些水晶。

兔子就說啦,她拿五枚,夏愚拿三枚;因為兔子出了五塊蛋糕,夏愚只有出三塊。

但是夏愚覺得似乎不是這樣分,她應該可以比三枚多一點,可是又不知道是多多少,於是她們帶著水晶回到了千年古堡,請阿透來幫她們分。


阿透聽了她們嘰嘰喳喳敘述完整件事之後,就說:

兔子拿七枚水晶,夏愚拿一枚。


為什麼要這樣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