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豬親切提醒:看這篇之前,建議先看過前面的感想【偏偏愛上泳圈豬】,
        比較能夠理解我到底在抱怨什麼。

寫在感想前面:
那天本來我跟肌肉虎相約要去吃大餐,結果因為某種原因,
我只能坐在飯香四溢的誠品美食街等待他,而且這一等就要兩個小時不能離開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去赴約之前租了兩本小說,至少可以邊看小說邊等人。
第一本就是子澄的偏偏愛上泳圈豬
肚子已經夠餓了還給我看到這麼爛的小說,真是一把火起無處燒
火速翻完決定回家一定要上網好好罵一頓。

接著又拿出這本,惡趣味戀人。

相當湊巧的是,這兩本的設定上還蠻多類似的地方,
但是兩本的寫作功力好壞天壤之別

主角同樣是搞設計的,
夏洛蔓的主角就比較有現實感,會弄室內設計,還要出國進修,參加比賽等等
子澄的兩位主角跟一般的上班族沒什麼太大的差別,換個職業也沒差
除了男主角因為搞設計所以留長頭髮之外看不出職業的必要性。

主角同樣是畢業於同個母校
夏洛蔓的主角們除了學生時代共同相處的回憶,畢業之後還會有所成長
子澄的主角們畢業之後還是跟學生時代一樣幼稚

男主角同樣都是孽緣等級和女主角糾葛多年
夏洛蔓的男主角非常尊重女主角的意願
子澄的男主角會故意灌醉女主角然後吃掉

我腦袋中忍不住浮出壹週刊有名的比較表格,然後子澄那邊一排劣劣劣劣劣

       子澄               夏洛蔓      評語
主角關係  同系學長學妹  社團學姐學弟   姐弟戀大好
主角職業  設計      設計       有得獎較威
女主個性  不擅長拒絕別人 不擅長拒絕別人  一樣
追求手段  強迫接受    盧到接受     手段柔軟勝
拒絕理由  女主自認太胖  女主自認太老   一樣

其他什麼劇情走向,角色安排,對白動作,夏洛蔓通通樂勝!!!

而且夏洛蔓還有一個優點:她的搞笑橋段讓我笑了。
講真的,我對搞笑可是很嚴格的(正色)
雖然說現在言小多走輕鬆路線
但是功力不夠的,想要寫輕鬆卻變成耍冷,天然呆和白目呆常常只在一線間
而這本竟然可以讓我笑出聲音,算是非常難得的呢(點頭讚許)

我不知道是子澄那本太爛導致我的標準降低了還是怎樣,這本怎麼那麼好看啊媽媽!
平平都是同一家出版社,為什麼程度可以差這麼多!

好,要來正經的推薦這本小說。

其實第一章的時候那個男主角非常的討厭,
明擺著就是要炫耀主角威能,天之驕子文武雙全,
就差沒有等著繼承跨國集團了
還跳出來很臭屁的說自己從一歲開始學鋼琴
屁啦,可魯波三歲會彈至好朋友就是耶穌都已經虎爛過分了
一歲小孩的手能按到五個鍵都還是個問題,
有沒有力氣按出聲音又另當別論
不過看到後來發現男主角的個性就是設定成這樣油嘴滑舌
所以bug與否姑且不論。
剛出場的女主角看似冷酷其實好欺負,熟了之後根本是被拖著跑
顯現出女主角容易被吃定又不會拒絕別人的個性
還蠻可愛的啦。

是說該社團的口號:耐心,親切,一家人,應該是專門為社長設計的吧XD

從第二章之後
兩個人的相處大幅躍進
從學校社團一路糾纏到男主角當完兵出來工作,接著和女主角分租一個屋簷下
基本上愛到卡慘死,要追的那方就是矮人一截
男主角一路委曲求全對女主角又是糾纏又是呵護當女王
但是必要的時候男主角還是很men,提得起放得下
不為兒女私情而放棄自我成長的機會,這點讓我很激賞
而且人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嘛~
要不是因為這樣女主角怎麼會卸下防禦龜殼呢

這本小說好看的地方在
作者花了很大的篇幅描寫女主角的轉變
也很切合【曖昧】的系列名稱
是說女主角根本是個傲嬌!
明明在女主角的生命中,最親近最信任的就是陪伴她最久的男主角
不接受姐弟戀的她死都不肯答應男主角的追求
只要男主角一接近就沒什麼好臉色
但是隨著時間的推進,女主角也意識男主角佔有她生命很重要的地位
甚至會很中肯的反省自己是否只想接受而不想回應
每一個事件都讓女主角一點一點的向男主角靠,最終認清自己感情的依歸
但是還是卡在姐弟戀的心結無法自拔

沒關係,兩個人感情陷入膠著的時候
我們還有萬能的配角出來苦情地幫忙推屁股(毆飛)


老實講兩位男女配角出來催化感情的部份我覺得很老梗
而且總覺得女配角應該有意爭取系列作的主角吧  很愛搶戲
而男配角反正是用過即丟,不需要在意他的人格被污蔑形象被貶低就是
可是作者啊,你難道不覺得
配一個太爛的男配角去追女主角,就好像蒼蠅總是會繞著爛肉飛
女主角還接受只會顯得女主角也高尚不到哪去呀
而且嚴格來講男配角也沒作什麼不對的事情
畢竟女主角也默許男配角的追求了呀

所以我覺得男女配角算是這本的失敗點。

扣掉這點,如我之前所說
這本的劇情啦,主角的對白和內心戲,還有【笑點】
我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