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樂英—台北愛樂合唱團音樂會  Glorious Music from England and Taiwan

光是演出團體就有四團,還蠻像聯合成果展的樣子。我跟同行的Van說這樣演出團體就可以share場地費用,而且親友團會增加票比較好賣 XD 總之上半場是原住民風格,下半場是阿多仔讚美詩風格。

上半場一開始是金岳國小的歌舞劇「莎韻之鐘」,泰雅族小朋友穿著原住民服飾又唱又跳,超讚的!那個歌聲和舞蹈自然而然就有一種熱情奔放的感覺,聲音很宏亮。女主角從小女孩到少女的成長過程,還有最後不幸墜落溪谷族人的傷心,小朋友們都有表現出來,我看的時候都忍不住要哭哭了。

接下來都是原住民風格的歌,欸,就很「世紀新聖詩」啦,有唱過的就知道我的意思。上半場最後一首很特別,是融合了11族音樂特色和語言的一首歌,其中大家都很熟的旋律應該就是卲族的「卡~歐卡!賓兜西雅拉馬蟹~」一整個相當歡樂。

下半場一開始是號稱「兒童&青少年」合唱團,不過上台的妹妹們身材都很好,營養很充足,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兒童或青少年,一定要說的是女生的制服真好看,像公主一樣!!因為都分心在看女生的衣服和胸部,所以只記得歌還蠻優美,Van說很像流行歌。然後他們的「阿們」結束得很奇怪(很多個音像是逼叉)

接下來是有銅管和管風琴伴奏的榮耀頌。有樂團就是不一樣,氣勢相當磅礡,我覺得很好聽。其中我一度覺得很生氣,覺得怎麼可以有人看表演手機不關機一直響也不接









後來才發現那個是管風琴  (;。。)  咦咦!!!?




Yes, 這是繼「夜奔」之後另一個讓我誤以為手機響的聲音。是說那個管風琴也太精緻了吧!!聲音很小聲(故意的嗎?)聽起來也很像是那種midi音樂!我說這個管風琴搞不好是假的,琴上面那些管子是貼照片的欺騙世人用的 XD  




總結:很不錯!感謝藝文之友可魯波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