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飛機上吃過了早點,不過出關之後第一站還是帶去吃早餐,在前往早餐店(其實是飯店)的途中就很驚喜的發現金字塔就在不遠處,距離大概比永和到新光三越還近吧!

泥砍砍,這麼隨便的路邊工地就可以看到尊貴偉大的金字塔耶~~

早餐餐廳看起來還挺不錯,戶外不但有游泳池還有埃及大餅的野外爐子以及帳篷式的宴會廳,等入座的時候就東晃晃西照照覺得相當興奮,但是開始用餐才發現早餐內容乏善可陳,侍者收餐盤速度很慢,餐墊還是直接翻過來就繼續用,當然也不用期望會有人端著壺來問要咖啡還是茶了……我說埃及人你們這樣也想拿小費嗎??太混了喔。早餐之後大家稍微梳洗了一下就開車前往金字塔囉!


首先來到最大的古夫王的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s),她身高146公尺 ,大約是由230萬塊石塊組成,每顆石塊平均兩噸,幾乎是兩隻大象,又或是32隻小氣豬的重量。在1889年巴黎艾菲爾鐵塔蓋好前,大金字塔一直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物唷!大金字塔東邊聚集了很多駱駝商人——也就是傳說中one dollar可以上駱駝但是下駱駝要另外講價的無良商人群,另外有三座小金字塔,是古夫王的王后、妃嬪的陵墓。南邊則設有太陽船博物館,內有附近出土的太陽船模型,古埃及人相信法老王死後會乘著太陽船到冥界。(但是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人真正的站在金字塔前面就可以感受到金字塔的雄偉,我腦中一直重複念著兩百三十萬兩百三十萬,每一塊石頭都和我兩手張開一樣寬,西元前兩千五百年的古埃及,沒有起重機又沒有運輸裝置,沒有鐵器(更不用說切割設備)只有很簡陋的石頭工具,能夠蓋起這麼大的建築物真是很了不起,真的不是外星人幫忙的嗎??此時肌肉虎學keroro的語氣說這是外星人的鬼屋…… 囧rz。

順著樓梯往上爬可以走到金字塔入口,大概才六層石塊高,此時離塔頂還有遙~~遠的距離,我想應該有很多人想要攻頂吧!不過很抱歉,金字塔禁止攀爬。


要走遠一點才能夠把金字塔全部拍下去。


親手摸過四千五百年歷史的石頭之後,就要真正進入金字塔的內部了!

我們來到第二大的考夫拉王金字塔(the Pyramids of Khafre),這個金字塔很好認,因為他頂端還有原本的包裝石,看起來就像是帶著一頂白白的斗笠,僅供後人想像當年完工初期整叢白帥帥的模樣。



在此我們排隊進入金字塔的甬道。矮是真的矮,大概不到一百二十公分高,但是還不難走,是斜坡釘木板條而不是樓梯,兩邊有扶手(僅容一人通行)先是一連串的下坡,走一段平路之後就可以感受到空氣越來越悶,接著就是一長串的上坡,又悶又喘又很擔心不小心放了個屁後面的人怎麼辦,還好通道裡照明還不錯,空氣也沒有傳說中的臭哄哄,正覺得快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就到了最中央的墓室。墓室右邊放了一個空石棺,空氣很熱很悶,大家都是進來晃一圈就迫不急待離開,畢竟頭頂上頂著幾百萬塊噸級以上的石頭壓力也是很大的,所以又循原路出去,下坡~平路~上坡,空氣越走越清新,總算走出金字塔的時候有一種再世為人的感覺啊!!

貼近感受過金字塔的石頭之後,車子帶我們到比較遠一點的高地,可以一次把大中小三個金字塔照進去,當然是遊客必來之處。看著其他遊客不是托塔就是捏塔尖,大家都這樣借位如果我們也這樣拍就沒特色啦!所以我在那裡苦苦思索到底要擺什麼pose  面目都猙獰了起來……

這時肌肉虎提了一個GOOD IDEA:金字塔棒賽

在他的想像中他應該是要大出一陀金字塔,結果我拍得時候手抖了一下,

















變成了肌肉虎之金字塔千年殺。



肌肉虎:  ( ‵□′)───C<─___-)|||






這個姿勢提供給不想要托塔捏塔,又不怕丟臉的朋友們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