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早就起床,天色漸漸光,先灌一杯水,上衣脫光光。

上衣脫光光,為著做便當,做便當,睡眼惺忪頭也昏。

奶水擠到空,工作才有散,有時按乳房,有時戳奶頭。

希望好年冬,板栗快快大,快快大,阮的生活著快活。

 

產後第一天,初次投入畜牧採集業

使用的工具是我的雙手和針筒一隻

IMG_0285  

擠了老半天以為有1cc,拿給護士看才發現只有0.1cc.....

 

出院三天後回診,板栗被醫生宣判必須住院照黃疸,改用恩典來的美樂小單邊,三個小時擠一次,一次約30cc,肌肉虎一天跑兩次醫院送奶。後來月子餐的業務金鳳姐來做乳房護理,按摩疏通之後產量倍增!一次約60~80cc。板栗回家之後,每天早上親餵結束會擠一次奶冷凍起來預備產假結束喝,其他時候則是母奶無限暢飲。到產假結束時,單次採集量已經慢慢成長到120。

 

開始上班之後一天擠三次,產量最旺盛的時候一天總產可以上看500cc

 

 

畜牧採集的人生,每天早上從這首歌開始

常常巡田水回來,看到女兒和老公都安穩地沉睡著……
IMG_3780  .

.

.
為什麼只有我得早起下田 〒△〒

悲傷完還得去洗板栗的衣服orz

每天晚上則是要把所有雞絲頭統統洗乾淨送入消毒鍋,才算了結今日業務

 

 

 

因為不是全親餵,我都是依照「奶量計算公式」來實施計畫耕作,哪裡知道板栗根本沒吃那麼多!!

一公斤算低標120cc好了,一天五餐來算一餐也應該要吃到170,可是板栗150都常常吃不完。開始吃副食之前,每天都是開150冰棒 + 150 冷藏,還三不五時看到奶瓶裡面60~80沒喝完,最誇張還有一整天一瓶150沒喝完,虎娘說啊都在睡啊……

 

奇也怪哉,都不餓嗎??

雖然如此,板栗六個月之前體重都是90俱樂部,還一度直逼生長曲線95%  可能是我的奶太油了吧!!!熱量超高der。

1379566_162043940669190_1924580831_n 1378378_763414037018029_2076905756_n - 複製 

五個多月的肥腿板栗,第一次泡溫泉。

 

就這樣,板栗一天才喝300不到,我一天可以擠到450up,我又很希望板栗可以不用都喝冷凍(那個味道實在很可怕我都不敢喝),所以每天都會留一瓶不做冰棒讓板栗喝冷藏。就這樣冰棒就越積越多來不及消化造成冷凍庫大爆滿。

一直期待再長大一點食量就會增加而不敢減產,冷凍太久的奶就很豪邁的拿去洗澡了……

 

有一次連著兩天晚餐都有豬腳,逼得我必須半夜三點起床收割,不然等到天亮我的農場可能就爆炸了。擠完這超出平常扣打的量,看著爆滿的冷凍庫不知如何是好……半夜三點嘛,剛好覺得肚子有點餓乾脆就自己喝掉了。

 

那天我一直在想喝自己的奶和吃自己的鼻涕意義上是否一樣??

 

 

一直到板栗滿六個月,很規律的每天吃一次副食,奶量卻還是150左右,我才認清事實開始減產,改成一天只擠兩次,一次150。

 

那冷凍庫的爆量庫存怎麼辦呢?還好這時,虎娘家來了第二個嬰兒XD

DSC_0255   

 

蜜蜜是小姑的小女兒,比板栗小四個月。小姑產假結束之後白天也是虎娘在顧。相較於板栗常常奶瓶剩個60 80就在那邊玩奶瓶,蜜蜜總是火速喝完自己的奶之後沒多久又開始哭餓,所以婆婆很順手的就把板栗沒喝完的奶給蜜蜜喝了。

 

本來聽到虎娘說「板栗今天喝完120冷藏又開了兩包150」還很欣慰,太好了!板栗總算食量增加可以好好消耗一下冷凍庫庫存了呢!! 結果真相是那兩包150板栗都只喝一半剩下被妹妹喝光……茄~

差四個月的母奶是否可以這樣混齡喝我不知道。還好我小姑一點都不介意,她女兒有得吃就好,虎娘也堅持母奶一定比奶粉好,喝不完倒掉太浪費還要另外買奶粉很貴……然後大家就眼看著蜜蜜臉越來越圓(我的奶果然很油啊 orz)

KISS2  

在兩位嬰兒的努力之下,我的冷凍庫壓力總算解除,可以換冰食物泥冰磚了。

 

為了因應板栗滿一歲之後就沒有一天一小時的法定擠奶時間,我從板栗滿11個月開始,把原本早上一次下午一次的採集行程改成只擠下午兩點一次,用一個月的時間慢慢的從兩點延後到下班之後再擠。

四月中的時候就改成每天下班衝回家擠奶

板栗一歲之後,每天一次的採集時間也慢慢把產量從單次250降低到150

 

 

五月中的某一天,實在懶得洗採集器具

決定連一天一次都可以停了。於是把採集設備電源拔掉,等週末有空好好的清洗一番,烘乾收藏。

 

此時,冷凍庫尚有五包庫存,喝完就沒了。反正板栗已經一歲啦!鮮奶,豆漿,果汁,米漿都可以代替了。說斷奶也不算,睡前和早安的親餵就隨緣,看她要喝到什麼時候囉~

 

 

達成一歲之前全母奶的目標,覺得很有成就感

 

 

 

順帶一題,板栗到最後一個月的奶量,就是一天250ml,而且總是會剩奶。

這個量有些八個月大的北鼻一餐就喝掉了,我們一歲的板栗一整天喝不完。

難怪四個月時體重是95%,到了一歲的時候只剩50%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