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一歲以前的書都是從我姐那邊接收過來的,兩個小哥哥都很溫和,書況都非常好(反而是到了我手上被咬爛被撕破還泡水之類的 =_=)

大概是五六個月會坐了之後開始,首先上場的是洗澡書「大象愛噴水」和「小雞愛吃蟲」,這兩本塑膠書壓了還會逼逋逼逋叫,內容是
「大象愛噴水。長頸鹿吃樹葉。海豚愛跳水。小丑魚愛游泳。河馬愛玩水。企鵝愛滑冰。我最愛洗澡」
「小雞愛吃蟲。貓熊愛吃竹葉。小猴子愛吃香蕉。兔子愛吃紅蘿蔔。馬兒愛吃草。小貓愛吃魚。我最愛吃糖」

是滴~每天洗澡的時候就拿起來念一次,念到媽媽都把內容背下來了!一邊念一邊把書壓得逼逋逼逋叫,板栗就很開心拍水。
歡樂的洗澡閱讀時光!!
 

相較於水果或是植物,板栗對於有動物出現的書都很有興趣,有一本小布書不知道是什麼語言,我自己亂取名字叫做「斑馬先生要畫畫」就是她前一陣子的睡前必看讀物之一。還有一本是有機關可以按下去發出叮咚聲音,搭配著小狗邀請動物好朋友來家裡開生日派對,眾多好友一一按門鈴上門的故事也是板栗的心頭好。另外還有一些巴掌大厚紙板書,每頁印些蟲魚花鳥的圖案。

 

說到童書就一定要提一下繪本界的長壽經典:「好餓的毛毛蟲」

 

 

這本書的初版年齡比肌肉虎還老些,作者艾瑞卡爾現在都八十好幾的爺爺了。板栗從六個多月開始看到現在一歲半還是很喜歡,尤其是「星期六」吃了一堆食物那一頁!唸完翻過去還硬是要翻回來再念個四五六次,並且非常鐘意老母用貫口把一串食物名字念出來,然後抱著肚子做出肚子痛的姿勢。我確實感受到了板栗對於食物的熱愛了 QQ 看來這孩子是個吃貨無誤。

 

每天喝完晚安奶刷完牙,讓板栗自己挑要看的書,然後把板栗抱在懷裡或是坐我旁邊,一頁一頁指著念,接著關燈放音樂禱告睡覺,這是板栗的睡前儀式。

10380681_241839039356346_2302538098172768288_o  

1Y的板栗還沒加入巧虎幫,坐小馬桶的時候給她一本巴掌動物書可以讓她乖乖坐好拉屎。

10362932_249295968610653_7739814218974517792_n  

1Y1M 某日下午已經連看了好幾本書還不足夠,甚至為了看書拒絕午睡還為此大哭抗爭……肌肉虎說如果上學之後還這麼愛看書該有多好啊 XDDDD

 

 

  

同樣是艾瑞卡爾爺爺的作品還有「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以及老母手滑之後最近新入庫的「你看到我的貓嗎」和「從頭動到腳」。因為有動物,每一本都深受板栗喜愛,這位作者實在太了不起了!!

 

1Y6M板栗的新歡:從頭動到腳 

還不會學駱駝跪下,我覺得是因為腳太短 XDDDD 

 

另外也是太爺作者等級的還有這本
作者是小太陽林良 不是鍾漢良喔~(冷)

以及姊妹作「媽媽」。

這個畫風我記得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也是個常青樹來著。

畢竟是三十年的老書了,這本書描述的「爸爸」非常的傳統,什麼

早上我和媽媽一起送爸爸出門。下午我和媽媽一起等爸爸回家
爸爸回家幫媽媽做家事」之類的,和我們家完全不一樣 XDDDD

其中一頁我念到很心虛……

媽媽喜歡爸爸,做好吃的東西給他吃

從來沒有的事 XDDD 我們家都是反過來啊哈哈哈(抓頭)

 

----

寫這個標題有點感慨……這個部落格以前發文的大宗是我的粉紅小說閱讀心得,曾幾何時我已經半退出言小讀者界,租書店租金都放到生香菇,現在會購買的都是板栗的繪本、硬頁書、貼紙磁鐵玩具書……不過,這就是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