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  - 當地時間凌晨一點半,總算是落地了,不知道到底會有多熱呢?

  德里國際機場感覺很小很舊,不太國際的樣子,剛落地的一堆旅客稍微混亂地排著隊通關。海關大叔的英文帶著濃厚的印度腔,大概只有肌肉虎聽得懂XD  我聽了兩次才搞清楚他問我要住哪個hotel……誰會知道這種東西,我就直接說我跟團(一整個牛頭不對馬嘴),海關大叔微微笑就放我過了。大家依序通關,虎家爹竟然被海關扣住,在那邊盤問了好半天,害大家好緊張,最後總算看到他一臉喜孜孜地走過來說沒事了,海關因為他『護照上出入境紀錄很多』所以仔細調查了一番。這個理由對虎家爹來說與其說是刁難還不如說是恭維吧。
  走出大門就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濃郁味道,有點像是水煮蔬菜還是蒸包機之類的,肌肉虎指著警衛的配件給我看,有的是拿著一公尺左右的棍子,有的是非常看起來很沒真實感的槍……忘記型號,拉一打一(?)的那種。總之肌肉虎說那種型號非常古老,是連解放軍都已經淘汰不用的爺爺級XD

  接下來沒什麼喘息時間,馬上要拉車到180公里之外的齋普(Jaipur)。當地導遊和車子已經在機場外面等我們了,導遊還蠻帥的,大名叫做『控肉茶葉蛋』……啊sorry,是『摳馬掐旦』怎麼拼我不知道啦,反正之後我都叫他摳馬。摳馬是印度人,但是是德里尼赫魯大學中文系畢業,又當了幾年的導遊,所以中文非常的流利。當然還是外國人腔調啦,但是文法相當正確喔!一上車大家都坐定了,摳馬就開始介紹說我們即將要前往印度最美麗的古城Jaipur,這個城市和其他被回教統治過的城市不一樣,向來都是印度的本地人統治,保存了很多印度教原本的文化,又因為靠近沙漠,所以居民的服裝都比較鮮艷多彩……雖然我很想仔細聽摳馬的介紹,但是飛機落地時間相當於台北清晨四點啊!我在飛機上又沒怎麼睡,這時已經神智不清直奔睡鄉了。好在摳馬沒有講很久就讓大家休息了,大概是看大家都已經狂點頭了吧。

  睡夢中感覺一路搖搖晃晃,車子常常高速起步又緊急煞車,伴隨著長鳴不休的喇叭聲,天剛亮我就醒了,興奮地看著外面的風景。從德里到齋普的公路只有一條,所以交通還蠻繁忙的,大多是運送貨物的卡車。公路的收費站不像其他國家是一個閘口,而是路邊的一間小房間,司機必須在路中間把車子停下,下車去小房間門口排隊,交了錢再把車子開走。這樣如果沒交錢就開走誰知道呢?我問摳馬,摳馬也回答不出來,只說大家都會乖乖交錢,如果沒交錢被抓到可是要罰很重的。我看其他的卡車也都是乖乖停下去排隊交錢,好守秩序啊!

  接近城市就比較多卡車以外的車子出現在路上,首先,是一群牛……囧rz,然後駱駝拉著一車的乾草也經過了,馬車,牛車,驢車通通都有喔!正當我驚呼道這些動物怎麼都可以在公路上和汽車爭道的時候,大.象.出.現.了!!

  車子開進一座相當老舊卻依然美麗的大門,我們進了齋普的舊城了!當然人也更多更熱鬧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很多人坐在路邊不知道要幹嘛。馬路真的有馬,還有趕羊的老頭,牽著駱駝走路的包頭男,用頭頂著半人高的一大包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婦女,路邊店家的小朋友看到外國人會微笑揮手,也有的小朋友是車子稍微停下來就跑來敲窗戶打著要東西吃的手勢,豬在路邊翻垃圾,小攤販拖著一車水果要過馬路,路中央圓環應該是噴水池的地方有人在洗衣服,還有很多看起來沒主人的牛在路上悠閒散步,真讓人目不暇給啊!最猛的是路上這麼多人車動物,每個路口竟然都沒有紅綠燈卻也不會塞車,看起來混亂的交通,其實暗自隱含著默默的秩序。肌肉虎忍不住感嘆:『那些說什麼台灣駕照是世界駕照的一定沒有來過印度』台灣輸了,輸得好徹底啊~~囧rz

  最後,總算是到了旅館,一下車就有位仁丹鬍阿三哥吹喇叭歡迎我們,相當有趣。



  這時台北時間已經快中午了,印度才要開始吃早餐XD 體諒大家剛下飛機拉車四個小時,吃完早餐就讓大家回房間休息。房間很棒!我跟肌肉虎洗個澡,看看印度的MTV台,在飯店四處照相,就又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汗)吃完了午餐稍微休息了一下,總算要出去看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