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行程很輕鬆,首先到風之宮殿前面的市集逛街,讓大家享受殺價的樂趣(?)車子停在城市宮殿,讓大家在附近店家逛逛。我們背後好像都插著「肥羊」的旗子一樣,受到了每家店熱情的歡迎。

我本來就打算買些民俗風的長裙,就隨便挑了一間店進去,結果團裡其他人都跟著被拉進來了,小小的店舖擠得水洩不通,這裡的衣服店都是讓客人坐在鋪著地毯的台子上,由老闆拿出一條又一條的裙子上衣讓你挑,看上眼了就開始殺價。

一開始老闆一定會開一個很高的價格,然後你就要從三分之一開始還價,老闆戲劇性的按住胸口說「喔喔這個價格你殺了我算了!」你堅定立場的搖搖頭說「不然我去別家買」,老闆就會拉住你的手說「我的朋友,多出一點錢吧~~~」這個流程會持續進行,直到雙方議價結束成交。

我遇到的這位印度老闆還蠻買賣不成仁義在的,有些東西我挑了老半天最後決定不要,老闆還是笑咪咪的說,多看看,多看看。最後我買了兩條裙子250R,兩件上衣220R,本來還想要買印度紗麗來穿,可是那個花色和材質,怎麼看都沒有路上賣菜阿婆穿得好看!我說真的,路上隨便一位婦女穿的紗麗都比店裡好看10倍,不會有奇怪的花,材質看起來也比較輕柔涼爽。肌肉虎說因為我們是死觀光客,不然烏來阿里山還是溪頭賣的衣服也是一個遜,只有外國人才會買。想想也對XD

   路上有很多小乞丐,還有那種五歲姊姊抱著兩歲弟弟,髒得要死又很瘦,可憐兮兮的看著你,手指著嘴巴表示想要吃東西。其實這些小朋友洗乾淨了都非常的可愛,年紀這麼小就得在街上行乞,還抱著個那麼小的弟弟一直追,叫我拒絕他們都不忍心,可是摳馬說,你就算給他們錢他們也拿不到,會馬上被大人拿走叫他們繼續乞討,而且你一給錢其他的小朋友都會以你為中央伍集合,這樣還蠻危險的,所以我只能硬著心腸走開。唉,總會有一種,他們這麼窮,我有錢應該幫幫他們的罪惡感。可是肌肉虎說,他們窮又不是我們造成的,完全是印度政府的責任,最近印度的軟體&外包產業賺了很多錢,但是印度政府花大錢買軍火而民生其次,這又是我們能改善的嗎?

   再來參觀比拉印度教廟(Birla) ,這個點我沒興趣進去看,所以就站在外面幫大家看鞋子XD 一邊看鞋子一邊欣賞印度的女生。印度紗麗真是一種很美的民俗服裝,不管你是身材曼妙的少女還是鬆垮癡肥的歐巴,穿起來都風味十足。齋普這裡的女生幾乎人人穿紗麗,手上腳上玲瓏作響一大排手鐲。摳馬說,這裡人習慣把所有家當都穿在身上,也不太流行把錢存銀行,因此就算是沒有房子睡帳篷,手上的金銀首飾可都是十足真金真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