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真寺,泗水的重頭戲 - Bromo 火山就要上場囉!

不過也不用太興奮,因為車程非常長,要開三個小時才到半山腰。
火山距離泗水大概120KM左右,為什麼需要這麼久呢?其一是兩年前泗水的
泥漿噴出災難
,高速公路被迫截斷,而替代道路的車流量非常大導致車速緩慢。另一個原因就是進入山區之後必須一口氣爬坡至海拔2000m   雖然我們的車子貼著賓士的logo卻不代表馬力強,爬坡的過程中我一直看到很多騎著機車的當地人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_=+  我估計時速15不到,肌肉虎騎腳踏車載我搞不好都快一點。不過慢慢上山也沒關係,可以仔細欣賞路邊的山村風情。

山區人家非常喜歡種花,門口,田埂,路邊轉角都人為種植著各種顏色的花朵,其中最受歡迎的竟然是「聖誕紅」在南方看到應該是聖誕節才會出現的紅色大葉子瞬間有點錯亂,而且這裡的聖誕紅都長得很高大,不像聖誕節的裝飾品只是小盆栽,這兒的聖誕紅都有一人高呢!除了聖誕紅,還有花型像吊鐘的蔓佗羅花也蠻常看到的。

一路上也看到很多小學生在路上走……等一下!這個時間點很奇怪啊,要說上學也太晚,要說中午放學也太早,才十點多耶!問了導遊之後才知道,原來印尼的小學生沒有寒暑假,但是早上七點多上學,十點就放學了!!所以我們在路邊看到的小學生都是要回家的。這些小朋友非常的可愛,看到遊覽車上看著窗外的我們都會大力的搖手歡呼,讓我有一種載譽歸國的錯覺啊 ˋ( 〞▽〝)ˊ

在一家頗有野趣的民宿吃完簡單的午餐,換搭乘麵包車繼續挑戰東歪西拐的山路,約四十分鐘才會到騎馬的驛站。沿途都是蒼翠群山環繞,氣溫也很涼爽舒適。山路兩旁種植著高麗菜和青蔥,農人挑著竹籃扁擔緩步田埂,真是一幅高原農家好風光;偏偏小麵包車一路搖搖晃晃,引擎發出幾乎解體的巨大噪音,上坡還會有巨大的濃煙排出,相當的煞風景。出發前導遊一直說參觀火山口罩非常重要一定一定一定要帶,真是,其實所有的髒空氣都是小麵包車帶來的吧!! <( ‵皿′)╮  ╩══╩  
※小麵包車先帶我們到火山對面的山頭上,可以博覽全景。正在冒煙的就是等一下的目的地。


抵達驛站後,就要開始騎馬囉~真是興奮。話說我只有在兒童樂園騎過迷你馬,那種繞一圈50塊的。不過就算沒騎過馬也不用擔心,因為每一匹馬都會有馬夫牽著走,既然人都能跟著走速度也不會快到哪去囉。大家圍著迷彩服馬老大依照客人的身高體重年齡分配馬夫。我的馬夫大名Sergal,圍著一塊格子披肩,牽著一頭小白馬對我招手。請多多指教啦~

 
※山丘上的馬房。馬兒在藍天白雲綠草中悠閒走動吃草。

話說我上馬的時候姿勢還挺俐落的,抓緊了鞍上的拉環,踩緊足鐙,挺直腰板,想要展現一副英姿颯颯顧盼自得的模樣。沒想到馬一開始走路我內心就暗叫糟糕!這~~一點都不穩,我快要摔下來啦!走沒幾公尺就是一連串的下坡路,這個時候更要把重心往後躺免得馬前蹄吃力太過會跪下。因為全身緊張的緣故,覺得腰開始酸,指頭磨擦馬鞍有點發麻,大腿夾得緊緊的讓膝蓋都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下坡路結束走出山谷,面前是一大片開闊的灰色沙漠。馬蹄踩在軟軟的沙地上比石板地上穩得多了,平地也沒那麼顛,我總算能空出手來撥一撥頭髮,拉一拉帽子(不過還是不敢拿出相機,覺得很不穩)正當我覺得越來越順心想騎馬也沒這麼困難嘛的時候!我突然連著馬鞍整個人往右邊滑下去!而我的腳還卡在足蹬裡,眼看就要跌出個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幸好馬夫大哥剛好站在右邊,就這麼一接把我接住,輕巧地把我放在沙地上,小氣豬的尊臀才免於受難。看樣子似乎是馬鞍沒繫緊,馬夫大哥連忙調整所有的繫帶,又調整了足蹬的長度,才再度讓我上馬。不過經此一摔好不容易放鬆的肌肉又都警戒起來,一路只感覺大腿越來越繃緊膝蓋越來越痛,我只能說騎馬一定會瘦!

穿過一片沙漠接著就開始上火山了,一路崎嶇難行,我坐在馬上都覺得高高低低很難走,馬夫不只要走還要牽馬,更是辛苦,看人家用走的我騎馬實在不好意思。眼見的景色實在迷人得讓人捨不得離開眼睛。那是一片廣闊,灰色的荒漠,地上除了馬糞之外就是黑色的石頭灰色的沙,四周極為安靜,只聽見鑾鈴伴著馬蹄細碎地鈴鈴響。

火山的山腰有一片略微平坦的台地,旅人必須在此下馬,若要攻頂觀看火山口,還是必須親自爬上247級階梯才能夠到達(海拔2392公尺)。

※247階,大概五層樓高。

樓梯還蠻陡的,從下往上看令人望之生畏。妹妹我從馬背上滑下來時雙腿酸軟無力站都站不穩,頓時成了個羅圈腿,蹣跚走到繫馬的桿子上就坐下來喘氣。想不到騎馬這麼困難啊!看來我是沒什麼資質來個馬背奔馳還彎弓射大雕了~~哭哭。其他老人團友除了抱怨筋骨搖得快散開,倒也沒人像我這般不中用,在此還被小小的嘲笑了一 番.....囧rz

雖然大腿發抖完全移動不能,不過想到我五個小時飛機都坐了,四個小時的車程也拉了,馬也騎了才來到這裡,就算是天梯也要給他盤一盤啊!休息兩分鐘等腿比較不抖了,就開始爬囉!

實際爬起來其實不難,慢慢走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如果沒有之前騎馬造成的大腿酸痛應該可以更快就到達 - - 話又說回來沒有騎馬用走的照我的腳力可能也要走個半天,還沒走到也累垮了先 - - 反正就一步一步往上爬。而且這樓梯看得到頂,眼看著終點越來越近也是蠻振奮的,之前去草嶺古道爬好漢坡一抬頭發現無窮無盡還真是會消磨人的意志啊。

火山口有架一圈欄杆免得遊客爬山爬得腿軟一個不小心滾進火山口。這裡風很大,空氣還蠻清爽的也沒聞到什麼火柴味,正覺得導遊叫我們一定要準備口罩也太小題大作的時候,風向一轉,一股白氣竄進口鼻

刺激!

太刺激了!

大概是平常溫泉的硫磺味50倍濃厚,當場嗆得我和肌肉虎咳嗽連連眼睛都張不開,七手八腳的從包包中翻出口罩戴上。山頂上的風景我就不介紹了,請大家自己看照片想像,我只能說,花了這麼長的交通時間來這裡,值得!


※照片右上角一片白白的就是驛站,我們騎馬從那裡出發,先走下山谷,穿過沙漠,爬上火山。山腰樓梯盡頭的那些小點點就是等待送我們回去的馬兒。

回程我就比較能抓到如何輕鬆騎馬的訣竅,重點在腳要踩進鐙子有點像快要站起來的感覺,這樣會比較好抓平衡,也比較穩,雖然大腿膝蓋還是很酸啦!但是就可以享受騎馬的樂趣,而馬夫大哥看我沒那麼緊張了,就越走越快,馬也跟著從緩步變成正常步,我調整重心儘量不要讓屁股老是撞擊馬鞍,而是隨著馬匹律動。呵呵,騎馬還蠻好玩的嘛~~  

正想要呼喚前頭的肌肉虎幫我拍一下馬上英姿,就看到肌肉虎那匹馬走進大石群,突然咕咚就消失了!!原來也是跟我有同樣的症頭,連著馬鞍往旁邊滑,不過肌肉虎比較大隻又是往左邊滑,馬夫大哥救援不及肌肉虎就整個摔在地上。地上是沙地摔一下還不打緊,因為馬鞍連著韁繩被肌肉虎一拉連馬都摔倒了!!當場煙塵彌天在沙漠中種了朵香菇……
好我太誇張了( ̄▽ ̄#)﹏﹏反正就是落個名副其實的人仰馬翻。唉,咱們虎豬二人組實在愧為本團最年輕夫妻檔!人家爺爺奶奶們都騎得好好的,整團只有我們兩個摔馬(遮臉)

回到驛站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了,乘著原來的麵包車回到民宿換大車下山回泗水,當然和上山的烏龜爬比起來,下山就快多了,可是真正回到飯店的時候也已經快要七點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