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在泗水這兩天腦袋一直出現陶吉吉的歌聲跳針:
「一個是sula,一個是baya~ 真可愛又可怕 」
不是我故意改歌詞~而是因為泗水原文叫做Sulabaya,爪哇語裡Sula就是鯊魚,Baya則是鱷魚。傳說在很久以前這裡曾經出現過鯊魚和鱷魚纏鬥的奇景,因以為號焉~

※泗水動物園門口就有一座代表著鯊魚鱷魚的地標,是遊客必拍的照相點。

泗水曾經被荷蘭人統治過一段時間,除了留下些紅毛建築,還有一座動物園。導遊說動物園全盛時期動物曾經高達四千多隻,現在只有三百多隻了,據說中間的差額不是照顧不善變成標本,就是被動物園工作人員偷偷賣掉,從園內大象都沒有牙齒看來這個說法似乎可能性蠻高的。

由於是很有些年代的動物園,走進去彷彿回到了童年時期去圓山動物園的感覺,門口有各式各樣的小攤販賣著兒童可能會吵著父母買的玩具或是色彩鮮艷的冰品零食和水果。導遊買了一大把的連枝花生,我還以為是要給團員分著吃,沒想到是要拿來餵動物的 ( ̄□ ̄|||)a  園內並不禁止餵食,所以很多遊客都會買把花生丟給猴島上的猴子或是籠子裡的猩猩。

一進去第一個籠子是印尼的名產「天堂鳥」,可是他站高高,從下望上去只看到白蓬蓬的尾羽,此時隔壁籠子的孔雀感覺到人氣逼近,竟然就開屏了!!是大家的衣服都穿很華麗讓他想要爭奇鬥艷嗎?反正籠子裡的三隻孔雀爭先恐後的開屏,還很專業的朝著各種方向踏步旋轉,讓四周的照相機都能夠抓到好鏡頭,印尼的孔雀真是太貼心啦!

後來發現大概是不禁止丟花生的關係,只要是會吃花生的動物看到遊客大駕光臨都會起來走動展示給遊客看,真懷疑這些動物是不是受過訓練啊?

接著導遊說要帶我們去認親,就來到印尼婆羅洲的紅毛猩猩家門口......囧rz。不過仔細看,猩猩真的很像人,像是活潑的小孩在籠子裡晃來晃去,所以看到猩猩從欄杆縫隙裡伸手出來毫無尊嚴地跟遊客要花生吃的模樣,內心還蠻不舒服的,覺得都是人類這樣把動物關起來才養成他們乞丐的個性!可是我必須承認我的喜好很小孩,看到動物又很開心,真是矛盾。

再來就一個一個看過去老虎啊,狗熊啊,猴子啊(印尼的猴子種類很多,這裡的猴島也很多座,養著不同種類的猴子,從獼猴到紅屁屁猴到金絲猴眼鏡猴都有)駱駝,四不像,大象,大角鹿等等。走著走著人群突然開始騷動!!原來是「紅毛猩妹」出來散步了!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之下,猩妹搖搖擺擺的走著,只要5000印尼盾就可以和猩妹合照(算人頭的,可以拍很多張沒關係)
我當然就和猩妹來場相見歡囉~

※猩妹的經紀人協助猩妹擺出POSE和我合照

猩妹很乾淨,身上有很濃厚的樟腦油味道,大手粗粗的搭在我肩膀上,乖巧柔順的等著肌肉虎按快門。話說我和猩妹擁抱的時候,腦袋裡突然就浮起了愛倫波的莫爾格街兇殺案,由於肌肉虎弄相機是在弄太久了,猩妹無聊到啃了一口我的帽子(大概是覺得綠綠的很好吃?)害我忍不住抖了一下。

再來就是印尼的國寶蜥蜴,科莫多龍。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蜥蜴,血緣可以往上追溯到侏儸紀白堊紀曾經稱霸地球的恐龍們。成年的科莫多龍體長可以超過三公尺,體重超過一百公斤,指爪尖銳,尾巴強壯。由於愛吃腐肉,齒縫間的細菌非常可怕,只要被咬到就有可能引發敗血症。不過這麼威的生物還是威不過人類啊!導遊站在龍島之前,突然一陣喔喔叫,本來趴著曬太陽的科莫多龍就乖乖爬過來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