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的原文是Yogyakarta,怎麼發音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導遊每次要念日惹都念成『熱ㄖㄨㄛˇ』覺得很有趣。

來到日惹的第一站是遊客必參觀的蘇丹王宮。和印度齋普的城市宮殿一樣,蘇丹一家人仍然住在王宮裡面,讓遊客參觀的只是其中一部份。不過和印度的大王後代不同的是,現任蘇丹依舊擁有政治和經濟勢力(好像是副省長之類的)。王宮裡庭院廣闊大堂又沒有牆,通風十分良好。演奏大廳地上放著很多的樂器,想必在適當的時機會坐滿樂師演奏出享樂的音樂,也許還會有舞孃舞蹈取悅來賓??

不過印尼蘇丹的喜好很奇怪,庭院的地上也不種點草皮也不鋪點小圓石,就順其自然的一片光禿禿沙土本色,這樣風一吹不是煙塵蔽天了嗎?雖是如此,走廊的地板依舊抹得光可鑑人,令人相當佩服清潔人員的辛勞。


※王宮一景,通風良好的大堂,光禿禿的沙土地及亮晶晶的地板。

庭院當中種植非常多人參果,當地人相信這種樹可以辟邪,對肌肉虎來說這種樹的最大好處就是看起來很好吃的果實竟然可以隨摘隨吃,又再度發表了『這裡真是適合看書睡午覺呀~』的讚美。

走過幾間陳列著歷代蘇丹家譜和王室成員畫像的房間之後,我們來到了蘇丹的收藏室:每一代蘇丹都有自己特殊的喜好和收藏,多到可以特別開一間房間擺放。像是某代蘇丹特別喜愛蠟染,就整間房子都是製作器具和成品,某代蘇丹喜歡看皮影戲就有很多的皮偶,當然也有來自他國友人的贈品,比如說日本彩繪的盤子啦!一人高的青花瓷瓶一對等等,令人目不暇給。可惜我個人覺得保存條件沒有很好,很多精品都黯淡蒙塵了。

接著來到一間金碧輝煌,四面通風的大堂,這是蘇丹的『辦公室』。大堂一角擺放著蘇丹的辦公桌和文具用品,正中則是大圓會議桌,導遊有說開過什麼重要的會議可是我沒在聽XD  因為我的注意力被燦爛的裝潢吸引住了!整間辦公室是以黑木為底,雕刻出細膩的花紋之後描上金漆紅漆,主色黑色金色的搭配搶眼極了!華麗卻不俗氣,又穩重又好看。直到這裡我才有『哇~真不愧是王宮』的感嘆。

導遊有講肌肉虎有在聽的補充:這個會議桌就是第九代蘇丹和荷蘭人談判東爪哇獨立的會議地點,據說蘇丹有幫印尼爭取到很好的條件,之後蘇丹還出任蘇哈托的副總統,雖然在獨裁政權下比較像是花瓶的角色,但也算是爪哇的光榮,所以這位蘇丹的紀念文物特別多。

要離開的時候走過演奏大廳,有一位老人穿著傳統服裝用爪哇文吟誦著歷史故事。那麼大的廳堂只有他一人孤獨的用著漸漸沒落的語言念故事,遊客紛紛離開敢著前往下一站參觀,使我突然有種淒涼的感覺。(不過老人看起來還蠻陶醉的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