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背文案說得沒錯,這個故事真的是從一個火星文遺囑開始:「如果司徒狂不願娶李家遺孤李佑熙,視同放棄遺產……」

男主角的爸爸跟女主角的父母不知道有什麼糾葛(書裡沒寫),女主角年僅十八,成長過程類似女版哈利波特,父母雙亡住在阿姨家備受欺凌,有沒有睡碗櫥就不曉得了,反正很悲慘黑暗常被揍又很瘦弱。好不容易找到恩人遺孤的男主爸在死前為了能夠確保女主角下半身……下半生幸福,於是指定男主角必須要娶女主角為妻,帶回家好好愛護,否則所有遺產將贈與女主角;而男主角為了得到遺產中的老宅一棟,只好乖乖就範……  

踏馬的果然是火星文遺囑!別說男主角不能接受了,小讀者我都覺得男主角爸爸你是老番癲吃錯藥!誰管你恩恩怨怨那都是上一輩子的事,要拿第二輩的婚姻來開玩笑是有病喔?你又知道人家恩人女兒是想嫁給你們家死小鬼?萬一人家有男朋友不是活活棒打鴛鴦兩離芬嗎?真的要「報恩」給錢最實際啊!把名下財產都信託移轉給女主角嘛,搞個什麼指定婚姻才能享用遺產到底是在圖利誰?

不過說來說去作者最大,既然遺囑都這樣寫,男主角女主角就只能乖乖上法院公證,男主角暗自打定主意等遺產老宅到手就離婚這樣,而女主角則是迫不急待離開水蠟樹街所以答應嫁給男主角……女主角你在想什麼?就算阿姨怎麼虐待你,你都十八歲了是不能自立喔?是被打到頭昏昏以為婚姻就是辦家家嗎?不過後來作者有提到,女主角第一次看到男主角的照片就一見鍾情,所以我們暫且認為女主角嫁給男主角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愛好了(嘆)

結婚之後的劇情依照言小慣例,首先為了某些細故男主角暴怒之後女主角哭哭然後男主角有一點動心接著女主角生病男主角心痛中發現自己對女主角的愛。接著公式到底第八章出現沒三小路用的情敵鞏固男女主角的感情最後直奔happy ending。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如此的boring到底是怎麼回事?好歹來點高潮好嗎?沒滋沒味的,突然還蠻懷念那種互相賞巴或是被壞心女配絆倒從樓梯上滾下來流產之類的狗血場面呢~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裡面的女配角:白管家。
從頭到尾就是維持一貫專業家管姿態,日理萬機卻依然不失優雅嚴謹的處事態度,對女主角溫和有禮,對男主角不卑不亢,指揮下人進退有據,也沒搞那些什麼女主角太窮丟他們家臉的狐假虎威訓話或是用皮鞭訓練女主角學習上流社會規矩的老梗(?),真不愧是上億家產的總管,正牌女主人的風采都被這位管家搶光啦~~

最後要說,書名「王牌製作人」根本是不實廣告,男主角的職業是唱片製作人,但是看不出來王牌在哪裡,劇情除了提到男主角工作很忙沒空回家之外跟唱片業一點屁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