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借這本是因為系列名太有力了

                今日農村之寶島王者

光看到書名我就站在那邊笑了快一分鐘
腦袋馬上浮起這段音樂

雖然封面那位讓我想起了中國古拳法的奧義
中國古拳法。奧義 

一般情況封面太醜或墊到討厭明星的照片我是會放回書架的
不過看在系列名實在太優秀,太讓我好奇作者會寫什麼東西
不借真是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行政院農委會(?)
就……借回家了(我果然是書名決勝負)

先講缺點好了,這本書最大的缺點就是,括號太多
(雖然我沒什麼立場說別人啦……我也很愛用括號……囧)
是不會多到妨礙閱讀,不過太常出現就覺得,嗯怪怪的感覺不太正式
而且有些地方出現括號還挺破壞氣氛
不過括號裡面通常都是笑點,也就是說這本的笑點超多!
很多都是深得我心好笑點,絕非砸派跌倒耍白痴那種。

扣掉括號太多,其他都很讚啊 (≧▽≦)

男主角號稱「米王」
在他的指導下,所屬的公司簽約農贏得連續三屆台灣冠軍米的封號
不過其實男主角是個學者型的角色
而且是那種一陷入研究就進入自己小世界三餐不吃也沒關係的狂研者
因為認真研究,所以一直沒機會脫團,還是處男耶,嘻嘻
處理感情單純真摯但是超嫩超菜的啦,呵呵

女主角則是因為情傷從台北逃回台南家鄉後
有目的的遠征台東刻意接觸男主角,想要拿到冠軍米的秘密
以便讓自家阿爸(亞軍米)也能拿金牌

天真可愛的小處男對女主角幾乎是一見鍾情
同住員工宿舍更是朝夕相處感情增加又方便推倒的好溫床
再加上女主角對男主角專業知識表現得相當有興趣
讓男主角又意外又開心,就陷進去了~~
身為健康正常的男性,每天都沈浸在謎之幻想中
像是想要踢破浴室的門之類的
(是說浴室的門這個梗頭尾貫穿前後呼應,每次出現都有新的變化,真的讚)

當然呼應系列名,這兩個人的約會當然不是去喝嘎逼還是看電影
而是帶著斗笠去「巡田水」

男主角熱心的和農友們分享他的研究成果
順便跟女主角解釋米的各種知識
鄉親啊!這年頭這麼有貼近鄉土愛好自然的年輕人不多了呀!!

在此我要先離題講一下我平常下班的行程
通常下班之後我會先搭672到台電大樓站轉530回家
晚餐要嘛在永和吃,要嘛在台電大樓附近吃,要嘛就回家
今天本來晚上想煮個水餃吃吃就算了
一邊等公車一邊看小說……看到第五章就決定改變我回家的路程
搭到一半跳下車,花了89元點了一份定食
原因無他,那家食堂的飯,用的是台梗九號米而且煮得粒粒透亮又香又彈
是我下班途中所能找到最好吃的米飯
看到男主角對台灣農業的一份心,嘴巴忍不住就想要吃QQ的白米飯

前半本就在歡樂熱情和一點小誤會中度過
滾滾樂的橋段更增添了不少亮點
女主角也不是木石土人,對男主角的奔放的愛意(和精液)也有動心
但是自己的情傷過往和間諜的身份讓她對愛裹足不前
當真相被掀出來之後,男主角體會了人生的第一個失戀
女主角則是求仁得仁(這個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拿到了冠軍米的種植心得秘笈回到台南
不敢面對男主角,但是又對男主角難以忘情

後來女主角決定回到台東,為自己傷害男主角的行為贖罪
男主角假裝不在乎,兩個人就一直彼此相愛又彼此傷害

媽媽呀~~彼此相愛又彼此傷害這種戲碼我最無力抗拒了(捧頰尖叫)

原來這本不是從頭搞笑到尾喔?
後面突然這麼揪心我一點思想準備都沒有啊(假裝憤怒)
作者你害我差點在餐廳就飆出淚來,
萬一廚師以為是因為他飯煮太難吃自殺作者你說怎麼辦

是說「男主角在女主角離去後才發現女主角的好然後追上去」
本來就是我最喜愛的言小設定 Top 3
現在男女立場倒換,竟然有全新的感受!
更不用說男主角還使出了「肉體懲罰」這招!
俗話說得好,「道歉的時候露出胸部是常識吧」
看似老梗的肉體懲罰在此出現真是……好恰當啊 >/////<

因為是推薦,劇情就不要講太多,讓大家自己去看
總之,這本是我2010到今天為止所看過的小說最棒的一本
熱情推薦給大家!

也希望大家看完之後繼續愛用台灣農產品,支持在地,疼惜本土
台灣難巴萬!

---

 天音:可是你因為租書店倒店的關係,2010至今也不過就看了那堆王爺系列……
小氣豬:閉嘴!反正這本就是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