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9 jan, 2003

今日動線
菜市場→公車→蒙馬特→走路→聖心堂→地鐵→左岸(午餐)→走路→聖母院→
走路→新橋→地鐵→胖皮豬中心→地鐵→義大利二超市→走路→GRACE家

感謝主!今天天氣也好棒!
和Ling一起搭公車前往蒙馬特

●蒙馬特 -
傳說中藝術家集中的地方(也是有名的風化區...)
不過上午都沒看到一個畫家出現,倒是有演奏豎琴的街頭藝人
(在巴黎常常可以看到街頭藝人,各種樂器都有,
甚至還有自備卡拉OK伴唱帶手拿賣苦就開唱的)

●聖心堂 -
在蒙馬特的山丘上,懶得爬樓梯也可以選擇坐一段纜車上去。
也是很有那種"巴黎就在我腳下"的感覺。
走進去剛好在有舉行彌撒,領唱的修女歌聲相當優美動聽,
迴盪在古老的教堂中相當令我感動
(莫非,是因為這裡是觀光勝地,所以領唱的還要特別挑過呢?)
除了彩繪玻璃,聖心堂的馬賽克拼貼也是很美麗的。

風化區頗多像是租錄影帶的啦情趣商店啦還有一些閃著妖豔螢光霓虹燈的怪店,
要不是小菲特地交代『只准走中央的安全島!』
不然我大概會逛很久吧哈哈。
路邊的攤子有賣G雜誌,封面男超陽光火熱的啦!真想買一本帶回去。

中午在左岸找來找去,挑了家小餐廳吃午餐。11.5€

- 今日主廚推薦︰燉牛肉。配菜的紅蘿蔔好吃極了!!
那蘿蔔吸收了牛肉的湯汁,同時有牛肉的香味和蘿蔔的甜味,
真是太美味啦~~(地上翻滾)
ling相當驚訝的說這是第一次看我吃紅蘿蔔吃的如此津津有味。

- Tarta Tin 蘋果派加一球香草冰淇淋。也是好吃到掉渣啊(舔嘴唇)

吃飽了ling就留在左岸逛街,我獨行go!

●聖母院 -
這可是來巴黎必遊的景點,門口的廣場有超多鴿子麻雀的,
有親切的路人分我麵包並拉著我的手讓我餵鳥。
一群麻雀繞著你的手飛翔的感覺挺有趣的。
有一半正在修繕中,不能參觀
彩繪玻璃真的很美麗,經過的每個日本人都忍不住發出了"死巴拉係~~"的讚嘆。
外觀的建築也很精細,我繞了一圈想像著鐘樓怪人在房頂上跳躍的場面。

巴黎的鴿子相當多,連地鐵站裡面都可以出現他們的蹤影,
一隻隻又肥又胖又不怕人。看那些扁毛畜生悠閒的在散步著,
就忍不住想到紅燒乳鴿、香酥鴿鬆、三杯鴿之類的(吸口水)

●接著沿著塞納河左岸散步 -
故意買了一杯咖啡裝文藝,然後很沒氣質的邊走邊喝。
請路人(靠!又是情侶)幫我跟新橋照相。
一直走到la sommet d'ile de cite再繞回新橋搭地鐵

●胖皮豬...抱歉,是龐畢度中心 -
週二剛好沒開...反正我對所謂的前衛藝術也不太瞭,
所以只有在附近的店逛逛看看這樣。
這附近有相當多賣明信片和海報的店,很有特色


回去前在附近的超市買了兩瓶水,還迷了點路繞了大圓環大半圈才回家。

晚餐是grace大廚招待,她真的很捧場,
我不管講什麼她都笑的很開心,我也很愉快的把菜都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