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席絹身為天后並非浪得虛名,書好不好看姑且不論
水準都可以維持在從頭看到尾很順不卡不會中途摔書放棄,
品質最少最少都是從「可以看看」起跳。

不像一般故事是從認識到相愛到結婚結束,
這本的劇情是從女主角情路九年之後,計畫和男主角離婚開始。
沒錯!切入的點非常特別
可惜卻造成這本書的前三章劇情毫無進展,幾乎都是在介紹主角的個性。
偏偏又不是用劇情或對話,而是塞滿回憶和內心戲,
動輒長達兩頁的主角內心剖白,
看到後來會覺得根本都是作者自己的碎碎念(這是席絹的老毛病,或者說她的風格)
改寫圍城這個典我也覺得不夠精練,還不如原文直接重譯或引用。

還好作者囉唆的地方不多
劇情開始發展之後還蠻能吸引我一路看到最後的 - -
因為我跟男主角一樣搞不清楚「女主角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東西!!」
就一連串為什麼為什麼
幸好看到最後統統有得到解答(←對我就是要婊魚小胖大人)

不過,得到解答並不代表能接受啦
我坦承我應該要學習多元包容各種不同個性的人,
但如果是我老婆膽敢把離婚拿來這樣玩,我會非~常~生~氣!

我相當懷疑這個女主角是不是有什麼大宇宙電波接收體質,
被電到所以開始倒追男主角,本來是夢幻少女結婚之後改走專業清新職場麗人風,
接著被電波操縱決定「我很愛他,所以要跟他離婚
誰來翻譯一下這是從哪個星雲來的鬼電波?
Kululu是你嗎?

是可以感受到女主角為了愛男主角想要改變自己啦,
但是婚姻是可以這樣拿來玩的嗎?
保安!保安!

如果照女主角一開始的打算,
男主角並不愛你而愛另一種type所以你就要離婚才能改變自己
讓自己變成另一種類型這樣男主角才能繼續愛下去
這樣男主角才會幸福
那如果男主角說我還是喜歡原來的你呢?
如果男主角被其他狂熱電波系追走呢??
如果男主角驕傲受傷只給八個字「你這樣做我很遺憾」從此就緣斷情絕音訊全無呢? 
(天音:你用這梗要有點年紀才看得懂吧=_=)

愛情是不能拿來這樣測試的呀姊姊!

而且這種「愛他愛到全人付出為他改變呈現他最愛的模樣才是讓他幸福!」
其實有點危險
今天是電波大神還算有良心,男主角人不錯
萬一男主角是個俗辣照三餐打老婆
女主角大概還得去練個氣功摔角外加金鐘罩鐵布衫才能繼續活著讓老公愛。

唉,我知道我又想太多
反正小說的主角們都嘛外掛開很大
又正  又有錢  智商統統180  一輩子沒碰過什麼挫折
男主角會怎麼想,女主角早就算計好了
沒看書名就是「就愛耍心機」可見女主角多腹黑
無辜的男主角在電波大神的祭司面前只能擺出砧板鯉魚的姿勢任人擺佈
有沒有這麼衰啊


以上,相當明顯的我無法同理女主角(汗)


扣掉這點不講的話這本還OK啦,設定和劇情都蠻特別的
感覺租書錢沒有浪費掉,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