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馬路/營地大街」站,搭乘公車[新福利33號],就可以到氹仔市區。車資應該是澳門幣4.2不過我沒零錢所以HKD4.5投下去。最有名的小吃都在小小一條官也街上,網路首推的「大利來」居爬包因為要排隊又要等到三點才出爐,所以根本不考慮也不用去找在哪裡,只能留待下次有緣。「誠昌飯店」的水蟹粥也是美食達人一致推薦的,我站在店門口流口水,超想吃的!!!不過只有一個人應該是吃不完那一大碗,更不用說一碗澳門幣90換算成台幣還有點貴,又不能點其他的菜,應該要跟肌肉虎一起來吃才划算,就咬著小手帕離開。又經過了「莫義記大菜糕榴槤雪糕」看了一下冰櫃放著一些看起來像是菜燕的東西,主打的榴槤也不太吸引我,此時我的肚內饑火中燒想吃正餐不想吃甜點,就暫時算了。以上三家都排入「下次有機會跟肌肉虎來澳門玩必吃餐廳」

官也街走到底就是地堡街。這裡有間「達榮魚翅」也是網路推薦「必吃」之一。據說老闆為人海派,可以用划算實惠的價格吃到散翅,滋味鮮美,吮指回味樂無窮等等等等,所以就決定午餐就是他啦!

魚翅麵 魚翅丸 

魚翅湯麵: 澳門幣38  ;  魚翅球:五顆澳門幣24

吃完的感想:我覺得不好吃 〒△〒  多花30就可以吃水蟹粥我幹嘛不去(深切懊悔)

魚翅湯麵腥味很重,沒有一般干貨煮湯的鮮美啊啊啊,拿香菇或是干貝來煮湯都比這個好喝!至於魚翅球吃起來就跟花枝丸沒什麼差別,但是花枝丸吃得到花枝,魚翅丸吃不太到魚翅的口感…… 唉我對這家沒什麼好印象,店內頗熱而且桌子還油油的。網路食記推薦的果然很主觀(遠目)

雖然說不好吃不過肚子也半飽,接下來要去吃蛋塔。我選的店是同樣在地堡街的「新好利咖啡餅店」,據說是在蛋塔界小有名聲的店……不過經歷了魚翅湯麵的驚嚇我實在很懷疑這是否也是一種誇示法

新好利咖啡餅店 
燕窩蛋塔:澳門幣10
葡式蛋塔:澳門幣 7

我又錯了!!!這家沒有讓我失望!!白色的是燕窩蛋塔,黃色的是葡式蛋塔,都超好吃的~~ 跟剛剛難吃的魚翅麵比起來我簡直快升天了~~早知道就不要吃什麼魚翅麵,直奔這家就好,這樣我就有胃和預算試試其他口味的蛋塔,而且這家還有賣豬扒包或是其他的熱食,應該也不錯。
可惜那時我不知道在鬼遮眼什麼,沒有馬上點一份豬扒包來吃,還在想「現在很飽了就先不要吃居爬包,等下午走一走餓了再說」結果一直到整天行程都結束回到香港才發現,踏馬的我竟然忘記在澳門吃豬扒包!!!
豬扒包 
萬念俱灰的我,只好到信德中心的「澳門茶餐廳」點了一份豬扒包聊表心意(順便又多吃一個蛋塔)……搞得自己像神經病一樣,才從澳門回來還吃澳門茶餐廳(怒)「新好利咖啡餅店」的豬扒包一份要澳門幣13,信德中心一份豬扒包+一個蛋塔+一杯凍檸要價HKD42,這個價格讓我沒吃到水蟹粥的遺憾又冉冉升起~~~總之這一切都是魚翅麵害的!魚翅麵是澳門行唯一的黑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