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推薦一下無患子大人的《次柳氏異聞》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帶著誌怪妖異風格的故事
漫畫類大概就是來自魔界,恐怖寵物店,雨柳堂夢語之類
小說就是聊齋誌異,衛斯理系列,閱微草堂筆記之類的

第一次在BBS故事創作版看到的是「染輕容」篇
馬上被煞到!
主角的奇妙遭遇讓人迫不期待知道結局,
氣氛古色古香卻又不會讓人感覺咬文嚼字掉書袋,
閱讀過程是輕鬆有趣又帶著淡淡哀傷的多層次享受,
簡單講就是故事好 - 有考據 - 文筆讚 - 主角又討人喜歡
怎麼會有這麼perfact的組合啊(吶喊)
後來才知道這篇有得到什麼奇幻文學大獎的頭獎
真是實至名歸,實至名歸

然後我就開始追作者的個人版
作者也很認真陸陸續續推出續集,
每一個故事不太長這也很符合我的胃口 ^_^

依照本人慣例,「推薦」文都不會寫太長,
反正翻來覆去就很棒GJ真好看之類也沒什麼好多講
把我之前在個版的回文貼在下面留個紀念好了

警告:會爆劇情喔。

 

 

《次柳氏異聞》之〈蟲緝絲〉==> 出書後改成「青絲曲」
這次的故事非常可愛呀~
蛛蛾殊途還能共結連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茜娥妹妹白白得了嫁妝和大俠姊夫,應該算是最大贏家
是說一聲姊夫通通拿走這個行為為什麼會讓我想到阿紫呢 >"<
茜娥妹妹明明就是乖孩子(?)

《次柳氏異聞》之〈縛紅絲〉
好令人難過喔~
我覺得崔相川好歹要幫人家贖了身安排好後路嘛
就不會弄到陌蘭被逼墮小孩的慘劇
不知道陌蘭離開後會到哪裡去呢?
還會出現嗎


《次柳氏異聞》之〈十八骨傘〉
我知道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啦,
但這標題讓我有種跌打損傷藥的聯想(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