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史提勒演一個少年喪父之後擔起經濟重擔,在「LIFE」雜誌底片資料室工作16年的害羞小咖,常常會陷入白日夢幻想中定格,想要追同部門的單親媽又不敢,為了尋找一張失蹤的底片開始冒險,最後終於找回底片並且追到妹。end

 

新聞:原作僅兩頁半 班史提勒《白日夢》挑戰經典

 

是的,故事就是這麼簡單,原來原作還有兩頁半,我一段就寫完了真是不好意思。

整體來說還蠻勵志的啦,就是那種主角本來很鳥然後一個轉機之後朝強者之路邁進的片,但是說熱血也不像拔河還是打籃球那樣讓人熱血沸騰或是有緊張感。電影落幕之後坐在我右邊那位女士超級感動覺得被激勵到要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我只覺得,嗯……風景不錯

 

有一種片是看的當下很爽看完仔細回想才發現劇情有問題……但是這部片是看的當下就一直出戲orz

整個劇情太超現實,男主角的經歷比白日夢還誇張(白日夢你還知道是空想所以可以笑笑接受)總之主角威能發光發熱,強運開到最大,而且劇情實在太好猜,所以中間還覺得有點悶。

 

首先是為了找西恩潘,破解線索一之後直奔機場,下一場就飛到格陵蘭了(美國護照真好用)

格陵蘭耶!

就算是聖誕老人都要包成粽子,背包客棧說最熱大概五度……

still-of-ben-stiller-in-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2013-large-picture  

我們男主角只穿風衣和上班用的襯衫(還是短袖)就在那邊跑來跑去,都不冷喔?莫非全球暖化已經嚴重到讓格陵蘭四季如春?

接著開強運找到線索二的主角,搭便車想要前往線索一的船,然後不幸落海跟鯊魚搏鬥…… 先不說鯊魚跟在漁船的旁邊是很找死,海那麼大一片就剛好掉在鯊魚旁邊可以買樂透了啦!

從海裡爬起來之後跑到冰島,就開始上演人在囧途(誤)

先是騎腳踏車,然後狂奔,接著又學柯南溜滑版,然後飛車逃離火山爆發。接著破解線索三,馬上又去爬喜馬拉雅山!!是世界的屋頂喜馬拉雅山耶!我不相信一個平常沒在訓練的傢伙可以就這樣直接攻頂!但是主角就是這麼威這麼強,大概他有台科大學生證。

接著比落海碰到鯊魚更渺小機率的事再度發生:喜馬拉雅山那麼大竟然可以隨便走走就找到要找的人!!是只有一條路嗎?之後還一起去踢足球整個好莫名啊(囧)更莫名的是西恩潘為了要拍雪豹所以披了毛毯蹲在地上還制止主角講電話怕把雪豹嚇走……但是旁邊就有人在歡樂踢足球!這些足球小將哪來的??而且前幾分鐘明明是在講當地嚮導都不肯繼續往前走所以主角只好獨自深入山裡,結果走一走就走到足球小將村是這樣嗎?

我本來還自己腦補男主角後來跟海關說他是從葉門進阿富汗所以那些嚮導應該是不想跨越阿富汗邊界,結果回家查了地圖發現葉門和阿富汗邊界根本沒有連在一起 = =

 

這整部戲最神奇的就是在喜馬拉雅山上手機還可以通!而且不是衛星手機喔,就是一般的折疊手機,竟然可以比我們3310還威,這麼多天不用充電這種基本配備就算了,之前跟鯊魚搏鬥的時候還掉進水裡喔都還沒壞,而且喜瑪拉雅山上還有基地台!看來當地的軍閥也不是只會吃蛋糕,還是有在做基礎建設的嘛(誤很大)因為實在太不可思議,我還一直認為全世界都A通這個電話橋段應該是白日夢的一部份,搞不好整場旅行都是幻想……結果不是。

 

毫無驚喜地,主角爬完喜馬拉雅山之後整個人都煥然一新!不但治好了老是in the zone的症頭,也敢對主管嗆聲,還直接牽妹的手~哇嗚,根本是吃了撒尿牛丸來的。最後找到的那張底片……嗯嗯??如果說是特別送給主角的禮物也就算了(我個人覺得那個禮物還蠻sweet的),把他誇上天說這是攝影師一生的傑作這也太……???


也不是說不好看,畢竟風景很優美歌也不錯聽,有一些小細節我也覺得不錯。後來我付票錢給我的藝文之友可魯波,可魯波說打折之後150,我就覺得,還好啦這個價格還可以,還好我沒有買爆米花和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